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导弹爆炸后辐射水平一度超标16倍 两小时后正常
www.wforum.com | 2019-08-14 19:17:2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导弹爆炸后辐射水平一度超标16倍 两小时后正常

  上周四(8月8日)俄罗斯导弹试验场发生爆炸后,附近城镇的辐射水平一度达到常规水平的4-16倍。俄罗斯当局建议居民撤离该村庄。

  据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表示,8日军事试验场事件发生后,在一些观测站检测到,在距离爆炸地30公里的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市的辐射水平超过常规水平4-16倍。然而,俄联邦机构称,数据显示,半小时后辐射水平急剧下降,两小时后情况恢复正常。

  俄罗斯科学院核安全研究所科学主任Leonid Bolshov院士此前告诉塔斯社,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的军事试验场发生事故后,人们的健康没有受到威胁。

  据“法国24小时”消息,13日,北德文斯克当局表示,已收到关于军方的通知,要求事故地区的居民从8月14日起即离开该村庄。

  塔斯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疗消息人士称,治疗此事故受害者的医务人员已被送往莫斯科接受体检,并且签署了一份协议,承诺不泄露有关该事件的信息。

  英国《卫报》分析称,此次事故中测试的液体火箭发动机或为俄总统普京在去年一场演讲中提及的9M730“海燕”(Burevestnik)核动力巡航导弹。13日,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此未予证实。

  美国总统川普12日称,美国“正在从爆炸中学到很多东西”,并称华盛顿拥有“类似但更先进的技术”。

  据塔斯社报道,8日,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个军营发生了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试验爆炸事故,造成5名科学家死亡,3人受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