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14个秘密营地曝光!英媒趁机泼脏水
www.wforum.com | 2019-08-13 20:0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以来,波斯湾地区局势已经变得高度紧张。尤其是川普在波斯湾及其周边一直对伊朗保持着高压态势,几乎让该地区变成了一个危险的火药桶。近期,一贯乐意在军事上追随美国的英国也插足波斯湾局势,立即激化了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刚刚又传出消息,有英媒正在给伊朗大泼脏水,并将其硬生生的与恐怖主义联系了起来。

       8月13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称,据伊朗反对派“人民圣战者”活动人士透露,伊朗毛拉政权正准备在该国境内训练“恐怖分子”。据进一步报道,毛拉政权训练“恐怖分子”的具体地点就在该政权的14个秘密营地,而训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攻击在伊朗境内的“西方目标”。此外,英媒还得到了这名反对派活动人士提供的伊朗国内各营地的地图,还据此分析认为,这些营地将会成为受训恐怖分子攻击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中东军事设施的基地。更有甚者,还断定他们就是今年5至6月份霍尔木兹海峡油轮遭袭的袭击者。

       按照英媒所获悉的消息,这些营地中,有8个分别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及地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格什姆岛的基地。其中以德黑兰北部的“伊玛目阿里”基地为总部,占地多大10公顷左右;另外6个营地则分散在阿瓦士和阿巴丹的西部地区,以及伊朗中部塞姆南和呼罗珊省等处。最值得关注的是,这14个正准备训练“恐怖分子”的营地,均受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领导和监督。据报道,对“恐怖分子”的训练都遵循的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课程,接受训练的“恐怖分子”则被伊朗称为“12000号部队”。

       需要说明的是,路透社报道中所称的“毛拉政权”,其实就是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为首的教士阶层,他们常年操控着伊朗的政治活动,有自己的石油产业当做经济来源。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拥有自己的军队,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就是毛拉政权军队的主力。须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该国的精锐部队,无论是人数还是装备水平,都要远高于伊朗国防军,是伊朗军事势力的主力。

       可没想到英国居然对伊朗这么一支重要国防力量大放厥词,轻信该国反对派人士的话,大肆渲染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涉的军事营地正在训练恐怖分子。这毫无疑问跟美国此前的论调如出一辙。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就在今年4月上旬,以支持恐怖主义为名,川普政府便将伊朗伊斯兰革命正式列入了“恐怖组织”名单。思之极恐的是,也正是在此之后,美国对伊朗的施压便一步步正式展开,先是于5月初宣布全面限制伊朗石油出口,接着便逐步加强了针对伊朗的军事部署。

       须知近许多年来,当美英两国在对别国进行军事干预甚至发动战争之前,都是会事先制造借口的。而“反恐”则正是诸多借口中,美英两国最喜欢用也最常用的借口。比如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便是以塔利班政权支持“基地”组织等极端主义为借口;又如,美国对萨达姆其中的一个指控就是“支持恐怖主义”;另在利比亚战争进入尾声之际,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还在强调称,卡扎菲40年来“对国家实行恐怖统治,并支持恐怖主义”。可就在最近几个月以来,美英两国连续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跟恐怖主义挂钩,其意图不可谓不阴险。

       就当前的伊朗局势来看,美国在波斯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已相当完备,早就摆出了一副要开打的架势;而自从7月上旬英国油轮在波斯湾频频遭遇威胁,并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押之后,英国皇家海军便先后派出“蒙特罗斯”护卫舰及“邓肯”号驱逐舰闯入了波斯湾。美英两国在波斯湾都有军事存在的情况下,又对伊朗扣上支持恐怖主义的大帽。值得警惕的是,这极像是在释放出开战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