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台军曾想用它对抗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5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当地时间8月9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的一架MQ-1C“灰鹰”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美军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台军曾想用它对抗解放军

  这已经是自今年5月份美国与伊朗在海湾地区对峙升级后损失的第二架的无人机,不过这一架无人机并不是被伊朗击落的,也没有掉落在伊朗境内,而是坠毁于伊朗的邻国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

  但美军并不承认这架无人机“坠毁”了。美国军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发言人证实,由于机械问题,这架无人机8月8日在巴格达附近“进行了计划外降落” 。

  这名发言人还强调,这架“灰鹰”无人机安全着陆并被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功救援,此次意外并未造成人员受伤,也没有财产受损。

  从伊拉克媒体发布的坠机现场照片就能看出来,这架无人机在几乎是以“前列腺刹车”的方式进行了紧急迫降,右侧机翼下的起落架直接撅到了上面,很明显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力;最惨的还要属机头下方脆弱的光电红外转塔,以目前的着地姿势看,这个价值不菲的配件不死也是重伤。

美军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台军曾想用它对抗解放军

  就算是降落,这架无人机降落的地点是农田,不是跑道,这叫“安全着陆”?

  再说了,一架“灰鹰”无人机的“内购”价光裸机就要2150万美元,这么摔一下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才能修好;而且在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出来这架无人机没有挂载武器(应该是执行任务后返航),倘若“灰鹰”无人机在挂弹状态下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就算伊拉克的地皮不值钱,那无人机便宜吗?美国纳税人的钱就不是钱吗!这叫“没造成财产损失”?

  而且更要命的是,有消息人士称,该机坠毁的原因很可能因电子干扰或被网络攻击拦截。

  这不由让人回想起2011年在执行秘密任务时被伊朗使用俄制干扰设备致盲的RQ-170“哨兵”无人机,这架无人机后迫降于伊朗境内从而成为战利品。

伊朗公开展示被俘的RQ-170“哨兵”无人机伊朗公开展示被俘的RQ-170“哨兵”无人机
 
  现在过去快十年了,美国的无人机依旧不能抵住电子干扰的“诱惑”,这不由得让人怀疑这架美国陆军主力无人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今年6月份,伊朗击落了一架美军RQ-4A“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使海湾局势进一步紧张。事件发生后,《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印度三大军种曾计划斥资60亿美元从美国购买30架无人机,其中就包括RQ-4A“全球鹰”无人机,如今印度开始重新考虑是否要继续购买美制无人机……

  与“全球鹰”一样,“灰鹰”无人机不仅在美军中服役,并且远销海外。去年年初,韩国就部署了9架以上的“灰鹰”无人机,部署时间正值两国重启韩美联合军演前夕,并且有专家认为具备精确打击能力的“灰鹰”可能会执行“斩首”任务。

  不知道这次“安全降落”之后,韩国会不会重新考虑后续的交付合同。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就曾透露,早在2009年,美国空军曾就“灰鹰”无人机向台湾“空军”提供过简报,而台方也对该型无人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随着解放军逐步列装多型先进战机、两栖战车和舰艇,台军已经彻底失去了海空优势。台军更加看重所谓的“非对称军力”,希望借隐身导弹艇、无人机等装备制衡大陆解放军的海空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