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危机时刻,以色列妄图“趁火打劫”?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0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Ynet新闻网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部长卡茨在近期举行的以色列外交与国防委员会的闭门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将会参与由美国领导的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建立的联合海上舰队,以维护各国舰船在通过海峡时的安全,以免受到伊朗的扣押和袭击

卡茨表示,以色列正计划协助美国,以确保霍尔木兹海峡这条关键的国际水道的安全通行能力。卡茨强调,以色列计划执行的这项任务,完全符合以色列打击伊朗和加强与其他海湾国家关系的长远战略利益。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见美国驻以大使大卫·弗里德曼

对于伊朗正处于如此危机时刻,以色列竟然还打算插手波斯湾地区的事务,颇有一种"趁火打劫"的意味在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海军司令阿利雷拉·坦斯里在上周日对西方各国尤其是近期蠢蠢欲动的以色列发出警告,称"犹太复国主义者在波斯湾水域的任何非法存在都会引发战争。"

另外坦斯里在接受黎巴嫩媒体采访时也曾放言:"只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指挥官愿意,那么所有英国、美国等国的船只都将被扣押,不论护航它们的美国和英国海军舰队有多么强大,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各国对伊朗的封锁终将会失败。"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武装人员登上英国油轮

而针对以色列外交部部长卡茨此番言论,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表示,以色列的行动将会给中东地区局势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为了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伊朗方面会采取行动应对以色列的海湾之行。哈塔米警告以色列:"请以色列方面考虑好远赴波斯湾可能会带来的后果,伊朗方面完全有能力让以色列的海上力量'一去不回'。"

自从去年美国总统川普宣布退出《伊核协定》并重新开始实施对伊朗的制裁以来,德黑兰和华盛顿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张态势。而以色列与伊朗之间仇怨已久,以色列也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来打压伊朗,所以在制裁伊朗的事务上,表现得一直很积极。以色列于6月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私底下偷偷援助哈马斯'恐怖组织'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在以色列施行恐怖主义"的活动,并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曾表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部队的活动经费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伊朗,为了以色列的国防安全,以色列方面不得不加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队伍中去。

伊朗对以色列城市发动的袭击

据以色列情报官员的消息称,哈马斯武装已经与德黑兰方面达成了协议,一旦以色列与伊朗在波斯湾地区发生冲突,哈马斯将会在以色列南部地区积极开辟出对抗以色列的阵线。甚至在上周二,以色列第12频道的新闻报告就公开表示"伊朗已经增大了对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月度财政援助,以换取有关以色列导弹能力的机密军事情报"。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之间积怨已久

以色列一直以来在中东地区所向披靡,而伊朗是中东地区唯一对以色列有威胁的国家,身为导弹制造大国,一旦让伊朗在导弹技术和核武器方面有了重大突破,那么对于以色列而言就再也不能像过去一样"想打谁就打谁"了,以色列如果要对邻国动手,肯定就需要提前掂量一下得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