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展示新型制导炸弹 中国产歼7战机挂弹出镜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1:3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展示新型制导炸弹 中国产歼7战机挂弹出镜

  伊朗一直在研发自己的精确制导武器,而且从实际应用看,尽管具体性能很难了解,但伊朗的精确制导武器,的确在中东各地的冲突中被使用了,伊朗山寨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出现在中东多个热点地区,虽然性能比不上原版,但也已经足以满足需要,更不要说伊朗大量扩散的近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无人机了,值得注意的是,伊朗扩散的这类武器,不仅数量较多,而且打击精度很高,考虑到伊朗并不具备生产高精度导航零部件的能力,伊朗很可能是通过走私等,从其他国家获得了零部件。

  伊朗空军也一直在提高自己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这方面的进步,远远超过了伊朗自研的各类空空导弹等武器,根据公开报道,不管是为“不死鸟”空空导弹换装半主动导引头、将“霍克”地空导弹挂上“雄猫”充当空空导弹,还是试图将俄制空空导弹整合到美制战斗机上,这些努力并不十分成功,并未进入量产服役阶段。

伊朗展示新型制导炸弹 中国产歼7战机挂弹出镜

  相比之下,伊朗空军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则获得了有目共睹的认可,伊朗向中东地区扩散了大量无人机,包括自杀式无人机和攻击无人机,前者频频参战,而后者参战的数量较少,大多执行侦察任务,考虑到无人机的载荷较小,伊朗方面专门为其研发了轻型空地导弹,根据报道看,伊朗的无人机用空地导弹,大多是在成熟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基础上改装的,换装红外导引头和高爆战斗部,这样的改装比较简单,至于是否换装了精度更高的激光制导导引头,似乎并未看到类似信息,根据被击落的伊朗无人机残骸看,这些无人机上的侦察设备十分简陋,大多是民用照相机或者摄像机,军用激光指示仪等设备,很少被安装到伊朗的无人机上。

  近日,伊朗公布了两种新型滑翔制导炸弹和三种无人机用空地导弹,前者是在制导炸弹上安装了滑翔增程组建,将其射程大幅提高到25-50公里,分别采用卫星制导和电视制导,需要注意的是,伊朗的卫星制导炸弹,到底是采用了何种制导信号,还不清楚,如果是用的中俄卫星信号,这很可能会在战时,或者伊朗的卫星制导炸弹攻击他国目标时,引发相关争议。

  根据以前的报道看,伊朗空军的美制F-4E“鬼怪”战斗机,是其对地对海打击主力,伊朗研发的各类制导炸弹,基本都可以挂在这些美制战斗轰炸机上,甚至伊朗还将其自研的反舰导弹整合到了“鬼怪”上,对波斯湾地区的外国商船和军舰形成了较大威胁。而本次伊朗在展示这些新型制导武器的时候,其发布的视频中,竟然出现了其装备的中国歼-7N战斗机,看起来歼-7N这种纯粹的空优战斗机也具备了对地精确打击能力,要知道,全世界范围内,不管是原版米格-21还是歼-7,都很少具备这种能力。伊朗装备的歼-7N数量较少,更多的还是美制F-4和F-5战斗机,伊朗展示歼-7N具备精确打击的能力,很可能是在强化对潜在对手的威慑:伊朗所有的战斗机都具备精确打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