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占领一战略重镇 叛军猛烈反扑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1:1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俄叙联军正在向叛军和极端武装控制的伊德利卜发起攻击,由于叛军能及时从西方国家、土耳其及一些阿拉伯国家获得援助,甚至还有许多国外人员直接在叙利亚参战。因此,这场战役打得异常艰难。每夺取一个村庄、一处阵地,俄叙联军都得付出巨大伤亡代价。同时,叛军及极端武装也很清楚,伊德利卜是最后一片栖息地,其反扑行动非常凶猛。

       只有彻底消灭叛军和极端武装,叙利亚才有可能重新迎来和平。为此,俄叙联军决定,即使付出高昂的代价,也要全面收复被叛军和极端武装占领伊德利卜及其周边地区。据俄卫星通讯社8月11日援引叙利亚《祖国报》报道,经过连续奋战,俄叙联军重新夺回失伊德利卜省一处战略要塞——霍百特市。

       霍百特市是通往另一大城市汗谢洪的门户,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据悉,在夺回这一要塞的过程中,俄叙联军出动战机空袭了叛军阵地,叙军的大炮也不停地轰炸,战斗异常激烈,双方约有数百名士兵在战斗中伤亡。征服阵线及其盟友派出大批武装分子和坦克、装甲车增援,但遭到叙军炮火的猛烈轰炸,俄军战机将叛军武装的坦克、装甲车悉数摧毁。

       在经过持续两天的围攻和激烈的战斗后,俄叙联军取得重大胜利。残余的叛军武装逃窜到汗谢洪市。霍百特距汗谢洪市仅数十公里,是征服阵线在伊德利卜省的大门。控制这一要塞之后,俄叙联军就能长驱直入,直捣叛军和极端武装的老巢了。重新夺回霍百特,也打通首都与西部阿勒颇省的战略公路,俄叙联军可以向前线运输战略物资、重型武器和装备。

       内战已经打了八年,这是叙政府军首次控制此战略城镇。叛军和极端武装清楚失去此要塞对已相当不利,因此拼命也得重新夺回来。伊朗新闻电视台8月11日报道,从8月10日开始,叛军组织了大批兵力,对霍百特市发起猛烈攻击,但遭到叙政府军地面部队的火力打击,当天就有38名武装分子被打死。8月11,叛军继续反扑,又有18名武装分子丧命。

       在俄罗斯的大力援助和支持下,叙政府军的重武器和火力打击能力有明显提升。在这场争夺战略要塞的战斗中,叙军地面部队与俄军战机密切配合,消灭了一大批叛军及极端武装。这是伊德利卜战役发起后,近三个月以来,所取得一个重大战果。控制住战略重镇霍百特,则意味着俄叙联军就能长驱直入攻打伊德利卜,叛军及极端武装分子将面临灭顶之灾。

       叛军及极端武装分子大多都是些亡命之徒,但在俄叙联军战机及炮火的狂轰乱炸之下,仍然难以抵挡猛烈的进攻,许多武装分子被炸死炸伤,残存武装分子想活命只能逃子夭夭。叙利亚内战如果没有国外势力干预,可能早就实现和平了,叙利亚人民期盼这一天早日来临!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