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圣安德烈旗飘向叙利亚!俄罗斯海军在叙利亚战场 作用实实在在
www.wforum.com | 2019-08-08 20:3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地区可以说是二战之后局部战争发生次数最多的地区,由于该地区盛产石油,可以说是全球石油能源的中心。因此,遭到了域外强国尤其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觊觎,对于中东地区的产油国,美国是能收服就收服,不能收服也要通过各种方式搞乱这个国家,从而让自己的代理人上台。中东之地同时也是一块战略地位非常重要的地域,对于实力已经削弱不少的俄罗斯来说尤其重要。一旦美国拿下中东,其东进的门户可以说是完全打开,对俄罗斯来说则是灾难性的。因此,对于该地区的亲俄势力,俄罗斯是绝不会放弃的。叙利亚的巴沙尔政权就是这样。

       叙利亚内部动荡之后,由于外来势力的插手,其国内局势愈发不可收拾,最终顶不住这种压力的巴沙尔政权还是请俄罗斯出手,俄罗斯此次一改苏联解体后兵力蛰伏不出的态势,大举出兵叙利亚,帮助叙利亚政府军进行平叛。这一次,由于是受叙利亚政府的正式邀请,俄罗斯可以大大方方的出动兵力,俄罗斯也趁着这个机会将其陆海空军都派到叙利亚战场,说是平叛,其实这里还有实战练兵的意图。主要参战兵种为空天军、陆军和海军,最抢眼的当然是空天军了,海军在这次战争中虽然行动不多,但仔细分析俄罗斯进行的军事行动,我们还可以看出,俄罗斯海军虽然不显山露水,但其作用和能力绝对不能低估。

       首先,俄罗斯海军担负了非常重要的物资输送任务,要进行现代战争,后勤物资的补给可以说是天文数字级的,这些物资无外乎空中、陆地和海上输送三种方式,叙利亚并不与俄罗斯接壤,陆上输送可以说是困难重重,空中输送虽然快捷,但输送量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衡量之下,还是海上输送最为划算,这样的重任当然就得交给俄罗斯海军了。俄罗斯的运输船队从新罗西斯克、塞瓦斯托波尔出发,途径黑海、土耳其海峡、地中海,最后到达叙利亚,海途漫漫,但船队仍然圆满完成任务,在运输行动中,为防止出现意外,俄罗斯的鳄鱼级和蟾蜍级登陆舰也轮番登场,为输送兵员和物资立下了汗马功劳。俄罗斯也称海军的运输为运输快车,可见其保障还是比较得力的。

       其次,俄罗斯海军在战争中也是小试身手,偶露峥嵘面目。虽然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大多都由俄罗斯空天军来完成,但俄罗斯海军也能抓住机会来进行练兵。比如2015年10月7日,俄罗斯里海舰队的4艘轻型护卫舰就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这些导弹途经伊朗和伊拉克领空,准确的命中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重要目标,可以说距离是比较远的,这也证明了俄罗斯海军也如美军一样具有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不过可惜的是,发射巡航导弹的舰艇是轻型护卫舰,只有2000多吨,携弹量严重不足。

       第三个方面,俄罗斯海军还担负了军事威慑的角色。在叙利亚的外部势力并不是只有俄罗斯一家,相反,叙利亚各方势力背后基本上都有后台,这些后台随时都可能站到前台来。俄罗斯海军在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集结,对于外部势力也是一种巨大的威胁,从而保证了叙利亚战争不至于走向更复杂的状况。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