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惨遭背叛!恐怖分子突然撕毁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8-05 19:3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惨遭背叛!恐怖分子突然撕毁协议

    叙利亚问题是当今世界最为复杂的问题之一,多年的内外交困使叙利亚千疮百孔,自叙利亚阿萨德政府邀请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反恐以来,在俄叙联军的强烈攻势之下,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了大部分国土,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武装在叙利亚的势力越来越小,已被压至伊德利卜省。不过,由于叙利亚问题的高度复杂性,恐怖分子还时不时搞出了一些动作来,而今,在俄叙联军宣布了伊德利卜停火协议的前提下,依然发动了大规模武装袭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5日报道称,就在叙利亚军方宣布位于叙利亚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实施停火制度不到3天的时间里,叙利亚国内的恐怖分子公然背叛俄罗斯,突然再次发动了猛烈的反攻,在8月4日的24小时之内,一连向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发动了15波次袭击,除多处建筑物遭到破坏之外,4名叙利亚武装力量的军人在袭击中受伤,导致刚刚签订的停火制度被打破,停火协议形同虚设。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负责人阿列克谢∙巴金少将表示,叙利亚非法武装分子在4日一昼夜的时间里,全然不顾叙利亚军方8月1日宣布的停火制度,多次向叙利亚的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和哈马省的多处城镇开火,造成军人受伤。不仅如此,8月5日,恐怖分子还向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发射了三枚火箭弹,导致4名当地居民受伤。看来,恐怖分子对于叙利亚军方宣布的停火协议,根本没有当成一回事,而是将停火协议视为了恐怖分子向俄叙联军展开反击的缓兵之计。

      其实叙利亚叛军无视停火协议的事件不在少数。6月16日晚,叙利亚叛军动用包括大口径迫击炮和远程火箭炮在内的重型武器,向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阿勒颇省发动大规模炮击,至少造成27名平民死伤;而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8月2日,也就是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停火协议的第二天,哈马省西北部的反对派武装向叙利亚西部沿海地区发射了5枚火箭弹,击中了拉塔基亚省盖尔达哈市东南的一个村镇,造成1名平民死亡,3人受伤。

     对于反对派武装或叛军的袭击行动,俄叙联军给予了猛烈的回击。在6月16日的行动中,俄叙联军出动多架包括苏-22歼击轰炸机、苏-24战斗轰炸机、苏-25攻击机与苏-34战斗轰炸机等在内的空中力量,对阿勒颇西部、哈马北部和伊德利卜东南部的叛军目标实施大规模空袭;而在8月2日,叙利亚政府军也对哈马省北部的反对派武装阵地发射了约50枚炮弹。双方对抗,可谓胶着。

     这次叙利亚军方宣布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实施的停火,是叙利亚军方和反对派武装和谈的结果,也是为了落实去年9月17日俄罗斯和土耳其在索契达成的协议,索契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位于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全面落实停火协议,以土耳其和俄罗斯划定的冲突降级区为界后退20公里,并撤出所有重型和中型武器;该协议的主要目标是阻止美国势力介入伊德利卜省。停火协议的打破,无疑意味着索契协议确定的原则受到冲击。

     现阶段,虽然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的停火协议已经签订,但由于各中势力交织在其中,特别是索契协议的关键一方土耳其,由于其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的需要,千方百计要将叙利亚反对派和叛军的势力围堵在伊德利卜省的冲突降级区,本质上不希望伊德利卜就此消停。而今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停火协议已经宣布的前提下,依然多次发动袭击,给俄叙联军带来损失,必然再一次激发俄叙联军的怒火。如此看来,叙利亚冲突短期内难以消停,伊德利卜前途未卜。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