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总统向中方抛出百亿美元大单,这一技术堪称宝贝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3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当前的国际大环境下,形势复杂多变,美国不断将霸权主义的手伸向其他国家,干涉别国的内政并蓄意挑起地区争端。近年来美国不断实行全球战略,近期更是将重心转移到了欧洲地区,为了扩展政治版图,乌克兰成为美国的一颗棋子,美国有意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同盟国组织共同对抗老对手俄罗斯。

       在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上台后,为了收复东部地区的两个州,与俄罗斯发生多次交火事件,但是由于乌克兰国内经济下滑严重,也无力承担战争的代价,近期不得不向俄罗斯示好,不仅签署了停火协议,还准备与俄罗斯进行商业合作以及天然气开发,而为了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乌克兰更是付出了诸多心血。

       为了振兴国内的经济,泽连斯基开始基地积极寻求与中方的贸易和投资合作。据乌克兰媒体消息报道,在当天,泽林斯基在基辅亲切会见了中方的商业界代表,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谈结束后,双方的商业代表团队签署了总价值高达百亿美元的合作协议,这些合作涉及商业、金融以及农产品。泽连斯基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会继续加强与中方的经济贸易往来,争取更多的合作。

       除了在经济贸易方面进行合作以外,乌克兰为了表现出诚意,更是准备将重要的战略技术与中国共同开发。

       在7月23日,《今日俄罗斯》援引了乌克兰新闻局的一则消息,在当天乌克兰举行的国防部会议上,一位乌克兰国防部的高级官员表示:

       根据泽连斯基总统的部署,乌克兰准备拿出R-36M导弹技术与中国进行深度合作,目前乌克兰正在准备就此事与中方进行接洽,有望早日实现合作。

       提起R-36M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可以称其为战略利器,该导弹是世界上体积最大威力最大的现役导弹。在苏联解体之前,乌克兰拥有非常出色的军工企业,而在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将这一技术以及导弹保存,但由于乌克兰国内经济下滑,现有的军工企业已经很难再对这款导弹进行升级改进,而乌克兰也迫切的需要其他大国来帮助改善当前的现状。

       而中方自然而然就成了乌克兰合作的对象,如果乌克兰非常慷慨的将这套导弹的技术与中国分享,共同开发并进行深度的合作的话,对两国的导弹发展以及火箭运载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对于中方来说,一旦拥有了R-36M导弹的技术,在航空航天、火箭运载、弹道导弹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值得注意的是,R-36M导弹远远超过美国现役的“民兵三”洲际导弹,如果美国知道乌克兰将在R-36M导弹技术上与中方分享,估计川普要气得拍桌子了。

       虽然美国是乌克兰的老大哥,但在顿巴斯地区的战争问题上,美国选择了袖手旁观,不仅没有向乌克兰提供支援,反而从背后捅刀,这让乌克兰当局非常恼火。通过当前的现状也可以看出,乌克兰正在极力摆脱美国的控制,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与中方加强经贸合作,这将使乌克兰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不仅有效的提升国内经济发展,也会增加地区稳定。

(0)
相关新闻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