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刚同意美军进驻就迎报复!空军基地遭猛烈轰炸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31: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现阶段全球总体发展利好,但也并不意味着全面繁荣。战火不断的中东地区就是一个“拖后腿”的麻烦之地。之所以多次强调,中东地区是全世界局势最为复杂混乱的地方,绝非信口开河。该地区仿佛一个大熔炉,融合了太多的民族宗教矛盾。近日什叶派胡塞又和逊尼派沙特打起来了。

       7月23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披露,也门胡塞武装使用数架无人机对沙特阿拉伯西南部阿西尔的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发起攻击。据悉,武装部队的发言人Yahya Saree准将称,几架前锋-K2无人机在当天清晨袭击了这个空军基地,炸弹精准地击中了包括雷达在内的许多军用设施,猛烈轰炸后哈立德国王基地损坏严重。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透露:此次针对性极强的空袭是报复前一天国际联军对也门的23次轰炸行动。7月21日央视新闻援引沙特国家通讯社的报道称,20日凌晨联军突然出动数架战机奔袭也门萨那省,对胡塞武装的5个防空阵地和1个导弹仓库,进行了外科手术式的打击。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透露,还击落了一架试图进入沙特的胡塞无人机。

       吃了大亏的胡塞,当然要酝酿反击。值得注意是,这次反击来得正是时候,因为就在空袭的前两天,沙特与美国刚刚谈妥了驻军一事。7月21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透露,为应对美伊日益紧张的军事对抗,美国军方开始在利雅得南部的苏尔坦王子空军基地部署军事力量,包括数百名士兵、战机和导弹系统等。

       除打着加强联合行动捍卫地区安全的旗号外,沙特国王萨勒曼邀请美军进驻,还考虑到了频繁的胡塞攻击。不过实际效果大家都看到了,胡塞丝毫不惧美军威胁,一通轰炸将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炸回了“解放”前。

       这也是本月中旬以来,该空军基地第4次成为被攻击目标。7月17日胡塞武装出动自爆武装无人机,满载炸药趁夜色偷袭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成功炸掉了联军的弹药库并引爆了里面的数百枚导弹,现场火光冲天一片狼藉。同样尴尬的是,被炸掉的导弹,是美军8架C-17运输机刚刚移防到此的,没想到前脚卸下后脚就被轰炸。

       美国对沙特的帮助很大,沙特的防空体系大多数采用的是爱国者和萨德系统,防御远程导弹打击效果明显。但适应后的胡塞另辟蹊径,广泛使用中小型无人机,以低空隐蔽的方式袭击,反而收到奇效。这样,胡塞武装又胜一局,沙特还是逃不了被炸的噩梦。

       胡塞的背后是伊朗,沙特的背后是美国,所以二者的博弈或多或少有着美伊的身影,也间接影响着中东局势。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胡塞虽然有拖鞋军之称,但面对美械装备武装到牙齿的沙特“王爷军”却是越战越勇。战场上一再失利,联军慢慢沦为了胡塞的“运输大队长”。而此次美军直接出手也无济于事,该来的报复还是会如期而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