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宣布28日将出席维也纳会谈 盼挽救伊核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0:5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致协议岌岌可危,德黑兰23日宣布,将出席28日的维也纳会谈,与其他签署国展开挽救协议的最后努力。

  据报道,川普政府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后,发起经济“极限施压”,目标是削减伊朗石油出口,迫使伊朗重启协议谈判。伊朗则提高浓缩铀纯度超过规范上限,以违反伊核协议响应美国退出的行动。

  伊朗外交部23日表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即伊朗核协议)各国同意28日在维也纳召开临时会议。”这项会议是应欧洲缔约国要求召开,以讨论伊朗违反伊核协议的“新情势”。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2019年5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在60天内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伊朗7月1日宣布浓缩铀存量突破300公斤,8日宣布铀浓缩丰度突破协议规定的3.67%上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