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舰曾试图干预伊朗扣押油轮 但失败了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0:15: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19日扣押英国油轮“史坦纳帝国号”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于20日晚放出扣押时的视频片段,海上安全风险管理公司Dryad Global于21日又发布了一段当时伊朗海军“叫阵”英国军舰的音频。

  视频公开后,“今日俄罗斯”(RT新闻)20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英国军舰曾尝试干预,但失败了。音频曝光后,美联社22日直指,曾经强大的英国皇家海军无法阻止这艘船被扣押。

  英国官员解释称,当伊朗人控制油轮时,英国军舰距离现场有约60分钟的航程,因为太远而无法有效进行干预。

英军舰曾试图干预伊朗扣押油轮 但失败了

  “服从命令,你们就安全”

  英国天空新闻21日报道称,音频显示,伊朗海军和附近的英国军舰19日曾通过无线电互相“叫阵”。

  “如果你们遵守命令,你们就会安全,”一名说英语的伊朗军官在录音中向“史坦纳帝国号”喊话,“立即改变航向至360度,完毕。”

  正在附近航行的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很快做出回应,一名军官对油轮船员做出“指示”。

  “‘史坦纳帝国号’,这里是英国军舰F236。我想重申的是,油轮正在一个公认的国际海峡内航行。根据《国际法》规定,你的路线是不得被损害、阻碍和牵制的。请确认油轮正在公认的国际海峡航行。”

  随后,伊朗海军巡逻船再次要求油轮改变航向,“你被要求改变航向至360度,360度,立即马上。如果你遵守,你就会安全,完毕。”

  这时,英国军舰开始“呼叫”伊朗海军巡逻船,“伊朗海军巡逻舰,这里是英国军舰F236。”

  “F236,这里是伊朗海军巡逻船。我们没有挑战的意图,我们没有挑战的意图,”伊朗船只回应称,“出于安全理由,我想检查油轮,完毕。”

  英国军舰回应称,“先生,你对‘史坦纳帝国号’做出的要求阻碍了她的航线。”“请你确认,你不会有意违反《国际法》,尝试非法登上油轮。”

  远水救不了近火,英军舰无法进行有效干

  然而,英国军舰的此番干预并没起到作用,最终伊朗还是动手扣押了油轮。

  伊朗方面称,在扣押英国油轮过程中,英国一艘护卫舰试图干扰,但最终没能成功。而英国官员则表示,当伊朗人控制油轮时,英国军舰距离现场有约60分钟的航程,因为太远而无法有效进行干预。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伊斯兰革命卫队快艇包围了当时明显在全速前进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期间,伊朗海军得到一架军用直升机的支援,这架直升机引导一支突击队降落在油轮甲板上。

  经过一番“较量”后,“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最终被拦下,随后被护送靠岸。“这段视频让人印象深刻,像看电影一样。” RT新闻称。

  随着视频的公开,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沙里夫20日发表声明称,英国油轮在英国的军舰护送下进入霍尔木兹海峡,违反了国际海事法。该油轮关闭了巡航追踪系统,没有从正常的波斯湾入口进入,而是从海峡南面航道的出口试图进入海域。

  声明称,伊朗海军对油轮做出了多次警告均被无视,英国皇家海军的军舰试图阻碍伊朗海军对油轮进行拦截。伊朗海军随后派出了两架直升机加入行动阻止并扣押了油轮,油轮之后被导航到伊朗港口接受检查和进行相关法律程序。

  针对油轮被扣事件,英国目前也在积极行动,英国内阁3次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此前声称,“无法接受”伊方的做法,并警告事件如果无法迅速解决,“会有严重后果”。

  亨特认为,伊朗扣押英国油轮是一种“以牙还牙的行为”,针对之前英国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伊朗“格蕾丝1号”油轮。

  “我们的反应将是深思熟虑和强有力的,”亨特20日在推特写道,英国正在寻找解决“格蕾丝1号”问题的方法,并将确保我们的运输安全。

  英国政府已于2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致函,声称伊朗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干预”,但同时也强调“我们(英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