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公布下代潜艇设计 企图靠“堆砌”技术增强战力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0:1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公布下代潜艇设计 企图靠“堆砌”技术增强战力

  29SS型潜艇想象图,外形最大的变化是指挥塔围壳尺寸减小,并与艇身融为一体。

  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报道,日本已公布下一代攻击潜艇的设计方案,预计到2030年,这款非核动力潜艇将正式服役。

  取代苍龙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超过20艘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柴电动力潜艇,其中,苍龙级潜艇的首艇于2009年投入服役。该型潜艇是一种具备低噪音航行技术的大型常规动力潜艇,采用深度降噪、自动作战技术以及“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可在水下连续航行数周。2018年,该级潜艇的最新型号“翔龙”号下水。

  然而,这样一款“正当年”的先进潜艇却面临“马放南山”的压力。日本三菱重工目前公布下一代潜艇的设计方案,新潜艇代号29SS:“29”指日本平成29年,即2017年;“SS”是国际通用的非核动力潜艇的字母缩写,新潜艇建成后将逐步替代苍龙级。

  新技术“加身”

  29SS型潜艇在苍龙级基础上进行设计,保留苍龙级标志性的艇艏和外壳,但水平舵和指挥塔围壳的布置发生变化。

  设计图显示,29SS型潜艇在外形设计方面最大限度地考虑节能要求,比如,指挥塔围壳体积大幅缩减并与艇身融为一体,潜水舵也从围壳处转移到艇身上,此举可以减少水下航行阻力,潜艇在水下活动时更安静、速度更快,同时更节省能源,这一点对常规动力潜艇来说非常重要。

  新潜艇设计的另一处不同是采用泵喷式推进,而非传统的螺旋桨推进。螺旋桨推进系统靠叶片在水中高速旋转推动潜艇前进,泵喷式推进器则通过“吸入水流-高速喷出”的方式获得向前动力,两者比较,前者产生的噪声更小,机动能力更强,多用于核动力潜艇上,由此看来,尽管日本不能发展核动力潜艇,但对相关技术已不陌生。

  武器配备方面。29SS型潜艇的艇艏将布置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89式重型鱼雷和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潜艇最大携弹量30枚。不过,由于日本缺少合适的导弹,潜艇上将不配备导弹垂直发射单元。

  据报道,29SS型潜艇将于2025至2028年进行设计开发,2031年左右首艇下水,此后该级潜艇将逐步替代苍龙级进入海上自卫队服役,如果这一过程顺利,意味着日本将重新成为能够独立设计先进潜艇的国家之一。

  有分析称,日本潜艇的最大特点是“堆砌”先进技术,将一切先进技术尽可能应用到一艘潜艇上,并以率先使用新技术为荣。例如苍龙级最新下水的“翔龙”号潜艇是世界上第一艘使用锂电池的潜艇,而下一代潜艇的设计方案更表明,日本潜艇制造者以技术为核心增强潜艇战力的思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