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拦截美军机 美却指责俄支持"侵略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07-22 21:54:5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拦截美军机 美却指责俄支持"侵略行动"

       美军侦察机入侵委内瑞拉?21日,委内瑞拉国防部称该国空军使用俄制苏-30战斗机拦截一架美国EP-3侦察机,反遭美国指责,称委内瑞拉在俄罗斯支持下对其采取“侵略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当日公布一段委内瑞拉苏-30战机在加勒比海国际空域跟踪美军侦察机的视频,同时在脸书发表声明称:“这架EP-3侦察机是在加勒比海上空执行一项得到多国承认和批准的任务,却遭到苏-30拦截。它并没有侵犯任何国家的边界。”同时,美军还指责委内瑞拉空军战机以“不安全的动作和距离”拦截美军侦察机,危及机组人员和飞机的安全。由于苏-30战机是由俄罗斯出售给委内瑞拉的,因此,美国军方将责任归咎于俄罗斯,认为这是俄罗斯对委内瑞拉政府“不负责任的军事支持”。

  委内瑞拉国防部则认为,美军的EP-3侦察机从加勒比海西北部飞往委内瑞拉的迈克蒂亚市,侵入委国领空。委国军方试图与该侦察机取得联系,但没有成功。为此,委国空军派出苏-30战斗机对其进行拦截。随后,美国侦察机改变航向,离开委内瑞拉领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称,对于美国指责委内瑞拉苏-30战机对美国侦察机进行“攻击性追击”,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表示,在这一事件中,美国是入侵者。委内瑞拉空军对入侵者迅速作出反应,绝对符合国际法。如果有必要,委内瑞拉空军可以使用武器。CNN称,根据委军方的声明,自2019年以来,至少有76架美国飞机试图进入委内瑞拉领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