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出手帮助乌克兰,乌送上百亿大单!
www.wforum.com | 2019-07-22 21:1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乌克兰日前与俄罗斯和东乌地区达成相关停火协议,上台仅仅两个月的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兑现了他当初在竞选时做出的一个重要承诺,那就是实现顿巴斯地区的和平与和解,为乌克兰发展国民经济创造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而且他不无风趣的说,乌克兰的总统应当首先是经济学家,而不是一个夸夸其谈的政客。显然这句话是讽刺他的前任波罗申科在经济领域毫无作为。

       在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之后,泽连斯基立刻向遥远的东方大国:中国,抛出了一支含金量十足的金色橄榄枝。乌克兰总统新闻局发布最新消息称,泽连斯基认为中国企业可以在乌克兰的基础建设,农业和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将实行公私合营的方式,并将保障中方投资安全作为极优先任务来做。

       大家都知道,乌克兰国内政局动荡,社会不太稳定,因此,为了吸引财大气粗的中方企业放心投资,泽连斯基才做出这样的承诺,作为一名锐意改革,放弃亲美路线,全力发展经济的总统,泽连斯基这番表态应该是可信的,但具体政策能落实到何种程度,还需要试探和观察。

       此次乌克兰为中国企业列出的基建,农业和能源建设项目,总价值约100亿美元,都是中方具备强大优势的领域,如果乌克兰能够保证项目的稳定推进,相信未来五年时间,乌克兰将会在泽连斯基任内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为何乌克兰要将这样的大蛋糕送给中国,而不求助于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呢?原来,在这方面乌克兰曾经吃过大亏,乌克兰人对此心怀芥蒂。

       从乌克兰刚刚从前苏联独立出来之时,美国和北约国家就使用各种招数,威逼利诱乌克兰放弃武力,与此同时对乌克兰的国有资产进行了疯狂瓜分,在私有化浪潮中,少数政客和寡头迅速掌控了绝大部分财富,而大多数乌克兰民众却日渐贫穷,贫富差距被空前拉大,导致以前有欧洲粮仓,苏联工厂之称的乌克兰,如今居然沦为欧洲穷国的行列,要知道当年在苏联体系内,乌克兰人的生活水平并不比西德差。

       空前的贫富差距也导致乌克兰军队士气低落,军心不稳。据相关资料显示,仅仅4年半时间,乌军就有35000多逃兵,带走大约15000件自动步枪和火箭筒等武器装备。军官吃空饷的情况也已屡见不鲜。如此状态,乌克兰军队能维持防线全拜俄罗斯不想扩大战争范围所赐,否则乌克兰现在绝不仅仅是顿巴斯一小块地区动乱。

       正因为如此,泽连斯基在选择建设项目合作对象时,首先就排除了美国,当然也排除了出价高,附加条件多,但效率低下的欧洲国家。那么全世界唯一能在基建,农业,能源领域全面称雄的国家就只剩下中国。

       不过乌克兰对美国的东扩计划十分重要,一旦乌克兰投入中俄怀抱,那么美国苦心打造的东欧防御链条将出现巨大缺口,或因此前功尽弃也未可知。所以笔者预测,美国一定会在利用安插在乌克兰内部的亲美势力,对中俄基建大项目合作制造各种麻烦,甚至不排除再来一场颜色革命让泽连斯基下台。所以,对泽连斯基执政能力的真正考验,才刚刚开始。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