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与俄缓和后乌又向中国抛橄榄枝 列百亿美元合作清单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2:1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社7月20日报道,泽连斯基日前与中方商业代表进行了一次重要会晤,并列出了总额达上百亿美元的合作项目清单。报道称,乌克兰计划与中国公司以“公私合营”的方式,完成这些项目。对于乌克兰内部的投资环境或许会造成阻挠,泽连斯基表示,他领导的团队会优先保障投资安全,以保护商业活动不被骚扰。

与俄缓和后乌又向中国抛橄榄枝 列百亿美元合作清单

  据报道,泽连斯基希望中国公司向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建设、天然气开采以及农业等领域进行投资。这其中,对于基建项目,我国的经验十分丰富。中国的高铁技术可以说是世界第一,并拥有世界最高的高铁里程,并且建设成本为别国的三分之二,票价为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除了高铁,中国造桥水平也是一流,世界前100桥梁有一半已上都在中国。

与俄缓和后乌又向中国抛橄榄枝 列百亿美元合作清单

  而这次清单中涉及的农业领域,中乌两国也在今年4月份达成了5项协议。协议中确定了大豆、玉米以及大麦的出口标准。据悉,乌克兰的谷物未来几年的出口量有望达到7000万吨,乌克兰有着“欧洲粮仓”的称号。而中国对谷物进口的需求量比较高,乌克兰有望成为中国主要的农产品供应国之一。看得出来,泽连斯基正在为此而努力。

  乌克兰长期以来处于俄罗斯和西方之间,被不断撕裂,这导致乌克兰尽管农业发达,但是经济发展已是满目疮痍。据有关数据显示,乌克兰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仅为2.5%,对比去年同期明显放缓。从目前的形式看,上任两月的泽连斯基希望通过国内发达的农业来促进国内经济。而乌克兰国内的需求难以拉动经济,增加出口才是唯一的出路。而中国市场显然是乌克兰破局的关键,东盟已经通过与中国农产品市场的紧密联系,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乌克兰此时发力,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好消息,有多个粮食供应商之间进行良性竞争,对粮食进口的优化将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此前,在波罗申科领导下的乌克兰一直与俄罗斯态度恶劣。而在泽连斯基上台后,双方的关系似乎缓和。泽连斯基近日终于打通普京的电话,这让乌克兰的亲俄团体十分兴奋,有人表示俄乌关系或就此翻开了新的篇章。并且,俄乌双方宣布在7月21日在顿巴斯地区“无限期”停火,这被认为是结束五年冲突的重要一步。有人认为,泽连斯基在根本上还是亲美反俄,但是目前的乌克兰确实与波罗申科时期不同,泽连斯基似乎更加为乌克兰人着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