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不费一兵一卒!竟是乌克兰自己动的手?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2: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不费一兵一卒!竟是乌克兰自己动的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称,近日,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发生了一起爆炸,爆炸地点发生在乌克兰的军事基地。众所周知,乌克兰顿巴斯长期以来一直是乌军与邻国俄罗斯的角力场,双方因主权纠纷问题在乌东地区战争不断,此次乌克兰的军事基地突然发生爆炸,难道是俄军攻进了乌克兰军队的核心?媒体曝光的事实却令人意外,原来引发爆炸的不是别人,竟是乌军自己的士兵!据悉,引起爆炸的是一种U-77扫雷装备,因为第35旅某士兵的操作不当,扫雷装备飞到空中之后,又垂直下落,导致现场变成了一片火海,据报道爆炸造成了现场14人伤亡。

     事实上,乌克兰军队不是第一次使用这种扫雷装备了,据专家分析,U-77扫雷炮弹使用方法十分简单,只需用推进器将炮弹弹到埋雷地区,接着将现场地雷引爆便达成目的。但是这种简单的武器在乌克兰士兵手中却偏偏驾驭不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可能是该士兵在发射扫雷装置时,炮弹的发动机突发故障,造成在飞行过程中突然降落,正巧落到了乌克兰的军事基地,所以才造成了这起乌龙事件。现场3死11伤,对乌军来说可真是无妄之灾。

     俄罗斯媒体称,乌军发生这种乌龙事件其实不足为奇,在前总统波罗申科的管理下,乌克兰内部早就是一盘散沙。前不久,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对波罗申科发起了8项罪名的调查,负责人律师发现,波罗申科在国防预算上存在严重贪腐。在他的个人腰包鼓起来的同时,乌克兰的国防力量却是一天比一天差,不仅武器装备得不到及时的更新换代,导致乌军目前还在使用十分落后的武器勉强与俄罗斯的先进武器抗衡。而且在军事训练上也常年疏于改进。所以乌军的乌龙事件时有发生。

     在波罗申科的错误带领下,乌军内部军心涣散,除了武器装备出问题,人为造成的事故也是多到数不清。光是今年发生的乌军醉酒伤人事件就多达3起。士兵喝醉了乱扔手雷这些都算是小意思了,最严重的一次是三名士兵在喝酒后耍起酒疯,拿起机枪炮就是一顿乱扫,结果造成的军火仓库爆炸,损失相当严重。乌克兰好歹也算是前苏联的加盟国,但是同样来自前苏联,和邻国俄罗斯的军事素养却千差万别。看来拯救乌克兰的道路对于新总统泽连斯基来说,还是任重而道远啊。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