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川普沾沾自喜 真挽回面子了?
www.wforum.com | 2019-07-18 22:2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美国“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当时该无人机距离美军军舰不到900米,并无视“多次要求撤退的呼吁”。因此美军被迫将其击落。这是伊朗击落无人机后,美军首次对伊朗实施还击。这标志着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本已紧张的局势又一次升级。但伊朗方面还没有承认有无人机被击落。

       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表示,这架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威胁到船只和船员的安全”,美军为了“保留保护我们的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立即将其摧毁。据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这架无人机是使用电子干扰摧毁的。“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实施的是防御行动。

       川普表示:“这是伊朗针对在国际水域作业的船只采取挑衅和敌对行动中的最新一次。美国保留保护美方的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并呼吁所有国家谴责伊朗破坏航行自由和全球商业的企图。”当天早些时候,“拳击手”号驶入波斯湾,此前有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扣押了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里加”号油轮(MT Riah)及其12名船员,理由是该船实施走私行动。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周四在纽约对联合国记者说,“我们没有关于失去一架无人机的信息。”

       川普发表评论后不久,五角大楼就无人机被击落一事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声明表示:“伊朗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美军两栖攻击舰“拳击手号”正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一个固定翼无人驾驶航空系统(UAS)接近了“拳击手号”并在威胁范围内。“拳击手号”对UAS采取了防御行动,以确保船舶及其船员的安全。”“我们评估无人机是伊朗的,”五角大楼发言人丽贝卡·里巴里奇告诉媒体。

       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告诉媒体,美国“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上的第1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成员操作反无人机干扰设备,击落了疑似伊朗无人机。据报道来自该部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接受了培训,使用可操作性的陆基无人机干扰系统,可以通过电子攻击检测、识别和击落无人机。这些系统可以在陆地上使用,也可以在军舰上使用。

         这一事件发生在伊朗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一个月后,进一步加剧了中东地区本已动荡不安的局势。伊朗革命卫队当时表示,在一架“入侵的美国无人侦察机”进入伊朗领土后击落了它。这起事件发生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国际空域,霍尔木兹海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运路线之一。对于全球石油供应而言,世界上没有比霍尔木兹海峡更重要的地方了,美国誓言决不允许伊朗阻止通过该水道的开放通道。这条海峡最窄处只有21英里宽,是将石油从波斯湾运往世界海洋的唯一途径。

       不过这次美军击落无人机的行动,其实技术含量比伊朗击落美军全球鹰要低一个档次。因为针对无人机实施近距电子干扰将其击落,是比较成熟的技术,在视距内就可以实施。而伊朗击落去全球鹰,要复杂的多,需要雷达空情情报的实时追踪和导弹的精确打击,指挥官更要善于把握战机。即便是击落无人机,美国这次击落伊朗无人机,相比当初伊朗诱骗迫降美军RQ-170无人机,更是差的太远。

       在与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川普政府还准备向沙特派遣数百名士兵,以此加强与沙特阿拉伯的有争议的军事关系。据美国两名国防官员表示,预计500名士兵将前往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东部沙漠地区的苏丹王子空军基地。官员们说,一小部分部队和支援人员已经在现场,初步准备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及跑道和机场的改进。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希望在那里驻军,因为安全评估显示,伊朗的导弹很难瞄准这个偏远地区。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