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半吨重炮弹从天而降,乌克兰基地一片火海
www.wforum.com | 2019-07-16 22:2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吨重炮弹从天而降,乌克兰基地一片火海

      7月16日,据顿涅茨克共和国作战指挥部公布的消息,乌克兰军队在边境使用新型武器扫雷时,意外摧毁了自己在顿巴斯的一处小型军事基地,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作战指挥部发言人丹尼尔·别兹索诺夫声称:乌克兰第35旅的士兵在多库恰耶夫居住区进行扫雷,因为乌克兰士兵的不专业操作,已经导致发生多名平民伤亡事件。

 

半吨重炮弹从天而降,乌克兰基地一片火海

      据悉,乌克兰第35旅通过秘密途径,从俄罗斯弄到了一台UR-77装甲扫雷车,这种新型武器能够在短时间内清理方圆1公里的雷区,但是乌克兰士兵在使用过程中,扫雷装置发射的一枚炮弹没有安装制动索,导致原本用来清理雷区的炮弹直接偏离目标,向一处乌克兰基地飞去,重达500公斤的炮弹准确落入乌克兰基地,直接引发大爆炸,整个基地一片火海。

 

半吨重炮弹从天而降,乌克兰基地一片火海

      长年的战乱加上乌克兰经济萎靡不振,造成大批乌克兰军人精神状态恶化,由于薪水无法及时足额发放,乌克兰军队经常出现酗酒闹事、逃跑、趁火打劫的情况,在波罗申科执政时期,乌克兰出现了2万名逃兵,有1.5万件重型武器装备被士兵私自贩卖。乌克兰军队还面临着兵源不足的情况,许多社会闲杂人混迹在军队中,进一步拉低了乌克兰军队的整体素质,这次扫雷车误击本国基地的事件,充分暴露出乌克兰士兵缺乏训练,连武器装备都不能熟练使用。

        而乌克兰正积极谋求加入北约组织,寻求美国的庇护,但是乌克兰的军力在这几年的战争中已经被严重消耗,昔日庞大的装甲部队损失殆尽,失去了吸引北约的重要筹码。另一方面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将成为北约对抗俄罗斯的桥头堡,未来北约一旦与俄罗斯爆发冲突,乌克兰将首当其冲承受第一波军事打击。

       美国为了给乌克兰打气,近年来频频与乌克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并向乌克兰出售反坦克导弹。但是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极为有限,并不愿意出售先进的战机与军舰,就连反坦克导弹都是高价出售的,乌克兰无法享受到北约内部的优惠价格。另一方面乌克兰装备了大量前苏联时代的武器装备,许多型号俄罗斯军队亦有装备,美国也想借机窥探俄罗斯的军事机密。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