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打算购买俄罗斯武器,莫迪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着川普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2:2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打算以新方式购买俄罗斯武器,莫迪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着川普

       要知道,一直以来俄罗斯在维持其战略防务部门的销售方面仍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斗争。去年,俄罗斯战略防务部门的销售总额为19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制裁威胁到任何购买俄罗斯武器的人。尽管美国迄今只对该国实施过一次制裁,但这种担忧给俄罗斯的出口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作为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俄罗斯遭受的外国武器交易从2014-2018年的降幅达到17%,原因是印度和委内瑞拉的购买数量有所下降。

       印度原本作为一个日益重要的美国伙伴,它与俄罗斯之间的战略关系可以追溯到冷战的苏联时期。尽管销量下降,南亚国家对俄罗斯的武器进口仍占58%。美国一直在敦促印度政府取消一项价值50多亿美元的合同(取消购买俄罗斯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尽管如此,印度仍试图获得美国总统对其武器采购的豁免。值得一提的还有土耳其,虽然该国是北约成员国,由于它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导弹从星期五开始交付,土耳其面临美国制裁的威胁。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上月表示,S-400导弹计划在2020年后交付印度,重点是:付款问题已经解决。这似乎是说给美国听的。莫斯科的这名人士说,俄罗斯相关部门准备在印度的交易中发挥作用。印度10月份签署的S-400协议是印度与俄罗斯签署的总价值100亿美元的协议之一。其中包括联合生产价值10亿美元的卡莫夫Ka-226T直升机,以及为印度海军提供四艘军舰,其中两艘在俄罗斯建造,两艘在印度一家造船厂,这些都是根据一项技术转让协议为基础的。

       今年3月,印度总理莫迪在阿梅提为一家步枪工厂揭幕。该工厂将由印度和俄罗斯合资生产75万支卡拉什尼科夫AK-203步枪。印度外长在会谈后表示,莫迪和川普上个月在日本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时,没有讨论印度的S-400协议。他表示,没有任何一个问题会影响印度和美国之间更广泛的战略关系。

       然而,此前美国制裁俄罗斯国有武器出口商Rosoboronexport之后,印度停止了向俄罗斯支付印度购买武器的款项。美国的《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案》(CAATSA)要求对有意与俄罗斯进行重大交易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决定这笔交易是否具有重大意义,而2019年的《国防授权法案》规定,总统可以豁免制裁。所以,怎么说或怎么做美国都有一套,就看莫迪和川普的关系如何了。而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印度期间,印度已经明确地向美国传达了对S-400导弹的需求。莫迪这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着川普。未来如何,只能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