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又收拾日本了,战机刚走军舰群就来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2:20: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又收拾日本了,战机刚走军舰群就来

       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与日本的紧张关系可谓是此起彼伏,由于日本是美国的同盟国,而俄罗斯又是美国的最大对手,美国从中作梗,日本与俄罗斯之间并没有什么利益往来。但是由于南千岛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俄罗斯与日本的关系越来越僵,近期更是出现了愈演愈烈的迹象。

       近日,俄罗斯海军出动太平洋舰队的多艘护卫舰,导弹驱逐舰以及多架米格系列战机、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在日本海附近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活动。在演习过程中,太平洋舰队海空联动,发射多枚远程导弹直接摧毁了日本海北部地区的多个靶标。就在俄罗斯进行军演时,日本防卫省出动多艘侦察艇进行监视,并对俄罗斯的军事活动进行抗议。

俄罗斯又收拾日本了,战机刚走军舰群就来

       由于日本海濒临日本领土,而且距离南千岛群岛的距离非常近,日本认为俄罗斯是在强化南千岛群岛的兵力布防,举行军事活动就是明显的挑衅和威胁行为。由于日本一直不承认二战后签署的条约,认为南千岛群岛应该归还给日本,但是俄罗斯的态度也非常强硬,俄外长拉夫罗夫直接表示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拥有毋庸置疑的主权。所以俄罗斯经常在南千岛群岛附近海域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活动。

       就在7月15号,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再次举行军事活动,这次直接派遣一艘大型登陆舰,两艘导弹驱逐舰以及一艘小型护卫舰,另外还出动多艘小型导弹艇。在制空方面,出动苏-30MKI、米格-29等战机编队开赴南千岛群岛附近海域。据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称,俄海军本次演习的主要内容是对陆攻击,以及登陆作战。其中包括空军对地面目标的打击训练,登陆作战部队的机动能力等。

        在当天,日本防务省发出严重抗议,有官员表示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举行军演活动威胁日本的国土安全。但是对于日本的抗议,俄罗斯并没有给予回应。也可以看得出来,俄罗斯早已经习惯日本的叫嚣,抗议也没办法阻止军事活动的照常举行。

       在上月刚结束的G20峰会上,安倍政府企图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时签署新的和平条约,但是日本计划在这个条约内加入归还岛礁的协议。普京非常强硬的公开表示,俄罗斯并没有把南千岛群岛归还归日本的计划,而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俄罗斯军方还会继续强化南千岛群岛的军事部署,这是俄罗斯的固有领土,不存在归还一说。

       由此可见,俄罗斯的态度非常强硬,日本想要回南千岛群岛一件是不可能的事情,安倍的计划再一次破产。日本很清楚南千岛群岛的战略意义,但是在当前的大环境下,美国也向日本施压,计划在日本部署更多的军力。由此以来,亚太地区战略平衡会再次被打破,俄罗斯自然不会放弃南千岛群岛这块肥肉,一旦强化了南千岛群岛的兵力部署,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主导权将会大幅度提升。

       据日本消息人士称,目前安倍政府正在计划与俄罗斯进行新一轮的磋商,希望能与俄罗斯达成新的协议,或者共同合作开发南千岛群岛。但是日本的野心太明显,俄罗斯断然不会接受共同开发这种要求,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南千岛群岛将成为俄罗斯遏制日本的一处战略要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