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加速研发S500导弹 性能远超S400令美倍感不安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0:32: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加速研发S500导弹 性能远超S400令美倍感不安

       俄制S-400防空系统在西方掀起的风浪尚未平息,俄罗斯又传出更新一代的S-500防空系统研制将提速,这让美国备感不安。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4日称,俄罗斯防务工业高级官员公开表示,俄罗斯即将推出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S-500,而且它会比预期时间来得更早。报道称,俄国家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向媒体介绍说,新一代防空系统将命名为“普罗米修斯”,这是一种比S-400系统更现代化的防空导弹系统,很快就会投入使用。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丝·曼图罗夫披露了关于S-500的更多信息。他表示,S-500系统正按计划顺利发展,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试验,所有技术参数已经在测试期间得到确认,做好了批量化生产准备,正在进行系统集成测试改进,处于“总体最终阶段”。他表示,首批S-500将在2027年之前交付给俄罗斯武装力量。

  美媒称,目前还不清楚S-500系统的具体交付时间表,先前西方分析家的结论是,S-500不太可能在2018-2027年期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然而,俄方在过去几周的一系列声明显示,首批S-500的批量生产交付可能比预期时间要早得多。负责国防工业事务的俄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表示,前期试验的连续成功,使俄国防部决定将首批新型防空系统批量交付时间提前,S-500将在未来几年内批量列装防空导弹团。俄防长绍伊古也表示,首批S-500防空导弹系统将在2020年开始交付俄罗斯军队,“这种防空系统可以在未来25年内列装使用”。

  报道认为,俄方高调宣布S-500提前交付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刺激俄防空导弹出口,特别是在当下美国全力打压S-400出口的情况下。某种程度上S-500的提前交付,是在为俄制先进防空导弹“打广告”。

  S-5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其技术参数目前仍属于俄国家机密。俄媒此前公开报道称, S-500具有最强的防空反导性能,反导射程高达600公里,能够同时跟踪多达10枚弹道导弹目标,并以每秒4英里的速度高速拦截。S-500的各方面性能均超出现役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用来拦截各类飞机等空中目标,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以及地球低轨道卫星。俄空天军防空导弹部队副司令尤里·穆拉夫金表示,S-500防空导弹系统将专门用于对抗来自外太空的攻击。

  美媒猜测,S-500是比现役S-400射程更远、性能更强的防空系统,可以拦截来袭的高超音速洲际导弹甚至是临近空间内的目标,旨在填补俄军关键性战略任务空白。报道称,与外界的猜测不同,S-500并不会全面取代S-400系统,而是与S-400一同长期服役,两者各有所长,实现俄军对防空反导领域的目标全覆盖。在可预见的未来数年内,S-400仍将是俄罗斯导弹防御武器的骨干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