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称释放伊朗油轮要满足一条件 已暴露美国跟班本色
www.wforum.com | 2019-07-14 21:3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称释放伊朗油轮要满足一条件 已暴露美国跟班本色

  7月13日英国表示,如果德黑兰保证石油不会运往叙利亚,英国将归还被扣押的伊朗油轮。这一提议似乎是为了给两国关系降温,目前伊朗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引发了人们对军事冲突的担忧,并有可能破坏2015年达成的一项限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

  一周多前,当英国军方在直布罗陀海岸扣押一艘伊朗油轮时,英国和伊朗之间爆发了类似的争端。英国表示,怀疑这艘油轮正在前往叙利亚,违反了欧盟的制裁。伊朗称此次扣押是海盗行为,指责英国听命于华盛顿,并威胁要以同样的方式进行报复。

英称释放伊朗油轮要满足一条件 已暴露美国跟班本色

  然后在7月11日,三艘伊朗船只试图阻止一艘英国油轮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英国国防部表示,一艘护送油轮的英国军舰用火炮威胁伊朗船只,并在没有交火的情况下将其赶走。美军侦察机全程监控了整个事件。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7月13日在Twitter上表示,他已与伊朗外长进行了“建设性的通话”,显然是为了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

  亨特说:“我向他保证,我们关心的是被扣押船只上石油的目的地,而不是原产地。”他补充说,他还表示,英国将“协助释放”被扣押的船只,“如果伊方在直布罗陀法院保证它不会前往叙利亚”。直布罗陀的一家法院批准将这艘船再扣留14天,理由是有证据表明,这艘船可能是前往叙利亚的。伊朗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最重要的国际支持者之一。

    亨特在第二条推文中表示,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回应说,“伊朗希望解决问题,不寻求升级。”尚不清楚伊朗何时或如何向直布罗陀法院提供船只目的地的保证。但英国缓和紧张局势的愿望是重要的,因为它在伊朗和华盛顿之间更大的冲突中可能发挥关键作用。

  英国是加入美国签署2015年协议的几个欧洲大国之一,该协议要求伊朗暂停并放弃其大部分核计划,以换取解除经济制裁。伊朗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但美国及其盟友怀疑伊朗保留制造核武器的可能性。川普去年退出了该协议,并对伊朗实施了新的、越来越痛苦的经济制裁,要求伊朗在军事活动和核计划方面接受更多限制。与川普政府决裂后,英国和其他欧洲大国现在正在寻求挽救该协议。

  作为回应,伊朗最近采取了精心的步骤,逐步超过其铀浓缩和储备的限制。虽然英国希望挽救伊核协议,但它是对伊朗立场最持怀疑态度的欧洲强国。伊朗与英国的紧张关系增加了它与川普政府一道恢复对伊朗制裁的可能性,此举实际上可能会扼杀任何重启核协议的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