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外相称愿放行被扣油轮:伊朗保要证不是去叙利亚
www.wforum.com | 2019-07-14 19:41: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外相称愿放行被扣油轮:伊朗保要证不是去叙利亚

  扣押伊朗“格雷斯1号”油轮10天后,英国政府开出了放船“条件”。

  当地时间周六,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自己与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了“建设性”通话,若德黑兰能够保证油轮不会驶往叙利亚,英国愿意释放油轮。

      “(我)刚刚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了话。双方进行了建设性会谈。我向他保证,英国关注的是“格蕾丝一号”上原油的目的地,而非来源地。如果能得到保证这些原油不会被运往叙利亚,那么在直布罗陀法庭走完正当程序后,英国愿为释放(被扣油轮)提供便利。”

  亨特还说,扎里夫在通话中表示,伊朗愿意解决这一问题,不寻求升级矛盾;他还感谢了直布罗陀首席部长费比安·皮卡多协调事件与分享英国观点的努力。

  但据伊朗媒体报道,扎里夫在通话中告诉亨特,会“继续在任何条件下出口石油”,并坚持“格雷斯1号”当时正驶往东地中海一处“合法的”地点,要求立即释放油轮与船员。

  7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的执法机构在英国皇家海军协助下,扣押了一艘载有约200万桶原油的伊朗油轮“格雷斯1号”,理由是后者违反欧盟针对叙利亚的制裁。

  伊朗政府随后指责英国的举动受美国指使。革命卫队少将礼萨伊威胁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作为报复。上周日(7日),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基奇表示,油轮并非驶往叙利亚,但未透露具体目的地,仅表示愿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周四(11日),英国国防部声明称,三艘伊朗武装快艇周三试图阻拦一艘英国油轮驶入霍尔木兹海峡,但被附近的英国军舰驱离,双方并未爆发冲突。伊朗则否认出现对峙,并指责英国“制造紧张”。

  “今日俄罗斯”报道,直布罗陀警方周五在推特上表示,被扣押的4名伊朗船员已被“有条件”释放。但“格雷斯1号”仍处于扣押状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