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国向波斯湾派兵比美国都积极?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1:4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向波斯湾派兵比美国都积极?

     随着伊朗紧张局势的加剧,出人意料的是,在美国之外,另一个国家开始频频向波斯湾派遣军力。这个国家就是英国。该国刚刚向波斯湾地区派遣了第二艘军舰。

     由于一天前刚刚有两名知情官员透露称,就在当地时间7月10日,伊朗被指派出隶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的5艘快艇,试图在波斯湾劫持一艘英国油轮。当时英国油轮“遗产”号正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正因为“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护卫舰的出现,才“吓跑”了伊朗军方的快艇。

     据英国《天空新闻》12日报道,为了避免出现英国油轮或商船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被扣押的尴尬场景,英国承诺向波斯湾增派第二艘军舰,以增加其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有英国消息人士透露,英国皇家海军这一次很可能派出作战能力更强的45型驱逐舰“邓肯”号(HMS Duncan),与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和美国海湾盟友展开合作。但是,英国军舰不会参与华盛顿提议的“全球海上联盟”。

     为什么说“邓肯”号比“蒙特罗斯”号更强?因为前者是英国皇家海军六艘45型驱逐舰的最后一艘,算是“神盾”级舰艇。满载排水量达到7500吨,于2013年9月服役。不仅比“蒙特罗斯”号更新,而且吨位更大,各种能力和性能更强。

     “邓肯”号驱逐舰还可以充当皇家海军“山猫8”型海上攻击直升机的浮动基地,该型直升机可执行猎潜、反舰以及搜救任务。

     “邓肯”号驱逐舰的主要武器是一门MK-8 Mod1型114mm口径55倍径舰炮,6套八联装Sylver-50垂直发射系统,装填紫菀防空导弹15型16枚,紫菀防空导弹30型32枚,该型导弹能够跟踪并锁定多个高速飞行的飞机与导弹目标。

     而且,还有两套四联装MM-141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专门用来对付大型水面舰艇。

     此前,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开始与美国当局就加强在波斯湾的跨大西洋存在展开谈判。此前,据称在阿曼湾有两艘油轮遭到到“疑似”伊朗袭击。

     但据《天空新闻》报道,英国国防部拒绝就这一决定发表评论,但表示理解“邓肯”号将由驻扎在该地区的四艘猎雷船,以及一艘皇家舰队辅助船陪同执行波斯湾护航任务。

     目前,波斯湾紧张局势已经加剧。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上周与直布罗陀当局执法机构合作,扣押了伊朗的超级油轮“格雷斯1号”(Grace 1)。这艘油轮被认为违反了欧盟(EU)的制裁,向叙利亚走私210万桶原油。

     针对英国的连续军事动作,伊朗高级神职人员卡齐姆·塞迪吉(Kazem Sedighi)抨击此举将导致一场“危险的游戏”,“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塞迪吉威胁称,伦敦方面将因其挑衅行为而“被扇耳光”。

     在“蒙特罗斯”号护卫舰拦截了据信是伊朗巡逻艇的船只之后,英国方面也发表了上述评论:这些伊朗船只试图拦截一艘在霍尔木兹海峡航行的英国油轮,该船只由英国石油公司拥有。

     英国国防部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anian 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7月11日被指责试图迫使一艘英国油轮“从国际水域”转向伊朗水域,如果行动成功,这艘英国油轮很可能就被伊朗扣押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消息人士称,英国皇家海军的“蒙特罗斯号”随后“介入他们之间,并发出口头警告,要求伊朗快艇撤退”。但是,尽管华盛顿声称发现了5艘伊斯兰革命卫队船只,而伦敦却表示只发现了3艘。

     尽管伊朗当局周四否认自己的武装快艇曾接近油轮,认为这是美英“恶人先告状”,但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早些时候抨击了伦敦方面护送油轮的决定,称英国此前的行动危及该地区的航行安全,称英国“应该让航行更加安全”。

     英国外交大臣12日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英国并不寻求增加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但他补充称,英国当局“反应有度和谨慎的方式正有效应对危机”。伦敦想要清楚地表示,这不是为了“寻求紧张局势升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