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突然亮出撒手锏,美军放话要拉盟友一起上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5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与伊朗的角力仍在继续,波斯湾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从去年5月的美国“退群”再到现在的大兵压境,中东局势一天恶化下去。联合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的调停无济于事,美军依旧在不断调兵遣将,尴尬得是极限施压丝毫不起作用。伊朗政府铁了心要对抗到底,眼看单打独斗不见成效,近日美国又拉上盟友杀到,开战几率陡增。

        7月10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的消息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美国将联合某些政治意愿一致的国家组建军事联盟开赴中东,以保护霍尔木兹海峡和曼德海峡的国际船只航行。据悉,此次行动由美军牵头并出动指挥舰监视侦查,在联盟中担任主力。

        如此大张旗鼓地在中东海域搞军事联盟,是对地区和平的践踏,也增加与伊斯兰卫队正面交锋的可能,直接使得美伊开战的几率陡增。而美军此番的大动作也是对伊朗强势反击的回应。7月8日央视网援引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的消息称,议会正考虑通过一项议案,计划向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外国船只征收通行费用。伊朗高级官员哈希米披露,这是在回应美国的敌对行为,也是本国保卫海峡安全的补偿。

       伊朗敢于强硬叫板美国,是相当有底气的,除了自身的军工实力强大和俄罗斯等国的支持外,还有两张王牌。一是重启浓缩铀计划逼迫川普服软,二是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影响世界尤其是欧洲国家。霍尔木兹海峡是波斯湾出海的唯一通道,全世界20%的石油从此经过,被称为西方的海上生命要道。而伊朗恰巧守在海峡对岸,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此次威胁收过路费,虽然没有关闭封锁,但扔出这个杀手锏也传出了强硬的信号:倘若美国挑衅加剧,我方随时可掐断这个咽喉。

       现在的美伊两国较量愈发白热化,博弈日渐升级,一个是霸权主义的超级大国一个是斗争到底的区域强国,二者谁也不服软,以至于中东局势变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去年5月川普一意孤行退出伊核协议后,又通过经济制裁、政治压迫、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方式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而鲁哈尼则毫不示弱与美国硬刚到底。显然,从此次的状况看来,伊朗的反击又招致了美国拉上盟友的激烈报复。

       如此,使得霍尔木兹海峡地区阴云密布。偏偏川普又在今年4月8日将伊斯兰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而伊朗也随即回敬,将中央司令部列为恐怖组织,这又大大增加了因沟通不顺畅造成了误会,任何一次擦枪走火的“小火星”都将引爆美伊大战。

       这绝非危言耸听,6月20日伊斯兰卫队果断出击,将一架抵近骚扰的美军全球鹰无人机击落。川普一度下达攻击命令,但最终在导弹就位后发射前的十分钟紧急叫停作战计划。经过此番惊心动魄的折腾,中东和平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但好景不长,此次美军拉上盟友起兵杀到,无疑再度给了风雨飘摇的伊朗局势一记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