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将组联军护航霍尔木兹海峡船只 美军负责指挥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28: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以保护民用船只安全为由,将联合多国组建一支联军,在伊朗外海的霍尔木兹海峡等海域展开巡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10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当地时间9日在华盛顿郊外向记者团表示,为了确保中东霍尔木兹海峡的交通路线安全,美国将协调相关国家,组建一个联军。由美军担任主要指挥,参与国护航自己国家的民用船只,提供海上安全保障。

美国将组联军护航霍尔木兹海峡船只 美军负责指挥

  邓福德表示,联军警备与护卫的海域主要是红海入口处与霍尔木兹海峡,原则上,个别国家的船只由该国的舰艇负责护卫,美军则负责指挥、警戒监视、情报收集。

  邓福德称,美方已经与许多国家展开联系,询问他们是否有意参与,但他并未具体提及是哪些国家。他提到,希望在两周内确定联军成员,开始针对具体任务分担进行商议。

  美军虽在巴林设置第五舰队司令部以确保中东周边海域的安全,但通常不会为个别民用船只护航。

  日本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10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及派遣日本自卫队的可能性,他仅表示美日会紧密合作,但不便透漏细节。

  野上表示,日本政府严重关切中东地区日益紧张局势,确保霍尔木兹海峡航行安全,对日本能源安全如生死般重要,对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也极为重要。日本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与美国等各国的合作,缓和中东紧张局势。

  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分析,5月以来波斯湾水域已发生数起油轮遭攻击事件,海运安全再度成为关注焦点。霍尔木兹海峡是原油运输的要冲,确保航行安全成为重大课题。日本进口的原油高达八成行经该航道,日本很可能会被要求以某种形式参与合作。

  美国总统川普上月24日曾呼吁中国、日本和其他世界各国,承担起保护各国船只行经霍尔木兹海峡时的安全责任。但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25日表示,现阶段没有考虑派遣自卫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