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苦战高地,俄喷火坦克支援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2:0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陷入山地战

       2019年7月7日,随着叙利亚在哈马省战事依然紧张,特别是俄叙联军面对着山地战颇为头痛,常常都是在第一天收复山头,当天夜里就被叙利亚叛军利用夜色,将俄叙联军赶出山头,周而复始。导致了俄叙联军在哈马省的战事一度陷于僵局,几个哈马省境内的主要制高点都在山头上,俄叙联军无法有效拿下了。俄叙联军也不知道叛军到底使用何种战术,在面对俄叙联军高频率的空袭之下,竟然每一次都能从地下的隐藏地点出现,并且叙利亚叛军大都完好无损。

大型风镐?

       就在俄叙联军一头雾水的时候,叙利亚叛军却主动公开具体原因:叙利亚叛军主动开了隐藏在哈马省大山之中的视频,视频显示叙利亚叛军组建了工程兵营,对哈马省几座大山进行了挖掘,特别是在大山之中建立了多个山中堡垒和掩体,甚至在大山之中建立了地下隧道。叙利亚叛军公开了工程兵部队如何在大山之中修建这些隧道的画面:从画面上分析来看,叙利亚叛军得到了美国、德国、土耳其等大批援助的挖掘工程器材,包括了风镐机、挖掘机、渣土机等等。

被缴获的叙利亚挖掘机

       叙利亚叛军在哈马省中的大山中采用了隧洞钻孔爆破和隧洞掘进。叙利亚叛军在得到美国、土耳其工程兵顾问的支持下,使用大量当地平民,使用锄、镐或风镐直接开挖,同时在隧洞面布设孔钻,然后爆破,采用了循环推进。利用有些山地地面不平坦地区,可先挖导洞,而后扩大开挖成全断面。

甚至有专门的挖掘机械

       洞挖好后,然后在山中分叉道,此法扩挖速度快,隧洞成型好。并且通过美国援助的大量优秀工程器械,保证了掩体、地洞可以快速挖掘。同时叙利亚哈马省的大山一般都是岩石较为坚固,并且由于常年的干旱,排水情况基本不用考虑,这些叛军修建的地洞由于成本和人力问题,尺寸没有修建的过于庞大。

喷火坦克出动

       就在俄叙联军还在苦恼如何对应这些叙利亚叛军的时候,俄罗斯将自己最新对抗山洞中隐藏的叙利亚叛军利器拿了出来:俄罗斯军队两种火焰喷射器系统--TOS-1 Buratino和TOC-1A Solntsepe。俄罗斯对TOS-1喷火坦克进行了改进,主要改进了云爆弹钻地效果,增加了武器钻进地洞后引爆,杀伤有生力量的效果。TOS-1喷火坦克仍然采用了温压或燃烧弹头的220毫米制导炮弹,令大批叛军活活在山洞内憋死,无一生还。

在叙利亚的喷火坦克

       俄罗斯TOS-1喷火坦克升级了电子火控设备,可以提高云爆弹的准确性和效率。俄罗斯TOS-1喷火坦克还将所有220毫米制导炮弹,转移到轮式底盘上。这样的战车将能够独立地,且不受油罐车的限制,沿着道路快速行进,更快地到达指定打击位置。将发射器转移到轮式平台,这与俄罗斯早前在叙利亚使用TOS-1喷火坦克的经验有关。凭借其所有优势,履带式底盘对于叙利亚当地的特定作战任务并不十分方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