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6国替俄罗斯两肋插刀!美国霸权接连碰壁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2:0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封锁、遏制一刻也没有停止,在经济、军事上对俄罗斯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但是俄罗斯丝毫没有屈服的意思,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丝毫不向美国妥协,这让华盛顿非常恼火。除了继续施加经济、军事压力外,白宫又想出一条毒计——孤立俄罗斯。为此华盛顿不顾盟友的国家主权,要求一些北约国家配合美国的行动对俄罗斯下狠手,结果华盛顿这种霸道作风却招致盟友的强烈抵制。

       7月9日参考消息网援引俄媒报道,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国内法案,要求多个国家国禁止俄罗斯军舰停靠本国港口,结果遭到希腊等国的断然拒绝。希腊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希腊不会按照美国这项法案的要求拒绝俄海军舰艇进入本国港口,这项法案没有影响俄罗斯船只在希腊港口的停靠。也就是说希腊虽然是美国的北约盟友,但也不准备牺牲自己的自主权来迎合美国的要求。

       这份涉嫌干涉盟友自主权的法律草案是由美国参议员梅嫩德斯和卢比奥共同提交的,草案要求改变美国在东地中海战略,向地中海东部沿岸国施加影响力,让有关国家家禁止俄罗斯军舰停靠本国港口。随后,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批准了这个法律草案的修正案。美国这是要硬逼着相关国家同俄罗斯划清界限,显然侵犯了有关国家的自主权,理所当然地遭到一些国家的拒绝。其实在希腊拒绝美国的无理要求之前,华盛顿的另一个重要盟友德国已经向白宫说“不”了。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 7月8日报道,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联盟伙伴社会民主党拒绝了美国在叙利亚北部部署德国地面部队的请求。美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詹姆斯·杰弗里在访问德国时称,美国政府要求德国和其他伙伴国向叙利亚北部派遣地面部队。杰弗里还称,我们希望德国的地面部队能够部分替代美国士兵。令杰弗里失望的是德国社民党三名临时领导人之一索斯滕·谢弗·古恩贝尔回应称,美国高级特使敦促德国政府在叙利亚部署军队以部分取代美国军队,对此他的政党表示反对。古恩贝尔同时强调,我们的联盟伙伴也没有这种意愿。事后,默克尔总理的发言人斯蒂芬塞贝特也证实了他的说法,称德国无意向叙利亚北部派遣地面部队。

       除了盟友断然拒绝美国的无理要求,一些小国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向美国屈服。作为被美国要求拒绝俄罗斯舰艇停靠本国港口的另一个小国塞浦路斯也不买美国的账。在美国国会通过所谓改变东地中海政策的法案后,塞浦路斯国防部长安吉里迪斯做出了回应,他认为尽管美国有这样一个法案,但塞浦路斯不会拒绝为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船只提供港口和基础设施服务,他同时强调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强迫塞浦路斯这样做。美国的倒行逆施使得像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都不再忍受了。

       美国干涉的触角不仅伸向了欧洲国家,亚洲的盟友也不放过。针对菲律宾发展同俄罗斯的关系,华盛顿同样是醋意满满横加干涉,结果也是遭到菲律宾的断然回绝。6月3日环球网报道,6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针对美国反对菲律宾与俄罗斯加强军事领域的合作,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菲律宾将继续与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并不担心可能因此受到美国制裁,他强调与俄罗斯合作的计划没有改变。

       其实不仅仅菲律宾在与俄罗斯开展军事合作上不肯屈服于华盛顿的压力,土耳其和印度也不顾美国的强烈反对,坚持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为了打压俄罗斯白宫无所不用其极,为此不惜干涉一些国家与俄罗斯的正常交往,这种侵犯别国主权的行为理所应当遭到拒绝。希腊、塞浦路斯、德国、菲律宾、土耳其以及印度,这6国的言行无疑对俄罗斯最好的支持,也让美国霸权屡屡碰壁,围堵遏制俄罗斯的阴谋提前破灭。可以预见,如果美国继续这样一意孤行,不但达不到孤立俄罗斯的目的,反而会让自己陷入孤立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