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一架全球鹰被凌空打爆 这次是俄军干的!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1:5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架全球鹰被凌空打爆 这次是俄军干的!地点波罗的海争议领空即6月20日一架美国海军RQ-4A“全球鹰”被伊朗击落后,时隔半个月,又有一架同款RQ-4A“全球鹰”被凌空打爆!这次击落无人机的不再是伊朗,而是伊朗的盟友俄罗斯!

       “波罗的海行动-19”北约联合军事演习

       “波罗的海行动-19”北约联合军事演习登陆作战

       刚刚结束的“波罗的海行动-19”(BALTOPS-19)北约联合军演声势浩大,16个北约国家外加2个盟友国家在波罗的海展示了强大的军事力量,演习的地域甚至有一段是在加里宁格勒不远的演习区,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在俄罗斯家门口搞军事演练,军事威胁之意不言而喻!这次北约联合军演,出动了50余艘各种战舰,其中包括美国海军“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70余架作战飞机,其中也包括了具备战略级侦查能力的RQ-4A“全球鹰”,参加军演的军人达8500名!尽管指挥这次联合军演的美军第二舰队司令官霍华德宣称这次军事演习目的不针对任何国家,也不是“为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但是“波罗的海行动-19”军演中登陆作战区块,仍是以“俄罗斯入侵”为假想敌!

       北约宣称波罗的海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

       俄罗斯对于这次北约联合军事演习的态度也极为强硬,派遣了波罗的海舰队中两支特混作战巡洋舰编队全程监视跟踪,俄空天部队还在北约军演期间多次派遣2架及2架以上的图-160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从国际空域在北约舰队头顶上掠过,警告之意和针锋相对的态度也是非常明确。可以说,双方是在剑拔弩张的环境下,一个坐视其军演,一个紧张的进行军事演习!

        美国编号为04-2021RQ-4A“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进入加里宁格勒的空域

        然而,在“波罗的海行动-19”联合军事演习刚刚结束没几天,冲突还是爆发了!据俄塔社报道,7月3日16:30分一架美军RQ-4A“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进入波罗的海靠近加里宁格勒的空域,俄军出动了一架苏-27进行驱离!这架编号为04-2021的全球鹰无人机是从意大利空军基地起飞,于莫斯科时间18时50分出现在加里宁格勒州与白俄罗斯之间,之后在俄苏-27战斗机的驱离下进入波罗的海,在苏-27确定该无人机从波罗的海靠近加里宁格勒空域离开后返航!万万没想到,这架RQ-4A“全球鹰”在苏27离开后又返回了加里宁格勒空域,甚至一度进入俄罗斯领空!

        也让美方没有想到的是,在该无人机刚刚进入此空域,一枚导弹就出现在该空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这架RQ-4A“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凌空打爆!原来,俄军S-400防空导弹系统超远距离雷达探测一直锁定这架RQ-4A“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苏-27进行驱离只是形式上的军事行动,在探测该无人机悍然进入俄罗斯领空后,俄S-400防空导弹果断发射远程对空导弹进行击落!

       无人机被击落

       S-400发射拦截导弹

       对此,美方罕见没有任何表示,似乎也知道俄罗斯和伊朗不同,而且该无人机确实进入了俄罗斯领空,俄方一定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在同样拥有卫星系统的俄罗斯面前,美方就算狡辩其无人机是在国际领空,也会马上被俄罗斯出示卫星监视证据打脸!对于再次击落美军最贵无人机,俄方也表示了冷处理,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称击落美军无人机!分析人士指出,双方处于剑拔弩张的状态,在北约军演刚刚结束就发生军事冲突,这无异于地区紧张局势,所以不管是占了“便宜”击落无人机的俄罗斯,还是赔了2亿美元单价无人机的美国,都进行了冷处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