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即将踢开伊朗大门前奏,美军为何突然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www.wforum.com | 2019-07-08 19:4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22战斗机

       美军部署多架F-22隐身战斗机在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一时让外界议论纷纷。“一看航母,二看猛禽”,很多人认为这是美军即将踢开伊朗大门的前奏。然而事情却出乎意料,美军的这些F-22战斗机却出现在了叙利亚上空,对叙利亚境内的“基地组织”目标发动了空袭。

       美联社7月2日报道,美国军方宣布,于上周日空袭了叙利亚北部省份,阿勒颇附近的一处“基地组织”据点,报道称,当时“基地组织”人员正在这里策划对美国的袭击,而空袭炸死了八名极端组织成员,但有报道援引叙利亚政府军的说法,称美军空袭的目标并非只是恐怖分子,美国空军打击的目标,还包括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导弹阵地,叙利亚政府军对此进行了严厉谴责。

       叙利亚遭空袭

       与此同时,美国的中东铁杆盟友以色列,也对叙利亚境内多处据称是伊朗目标进行了空袭。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泄火”。

       不久前美军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川普已经下了作战命令,但最后时刻“刹住了车”。既然不能直接对伊朗对手,美军于是想到了叙利亚这个“泄火”点,于6月30日晚一直打到7月1日凌晨。

       目前,在叙利亚境内听命于伊朗的武装力量有五万人左右,这批人在帮助巴沙尔收复失地的时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此次美军的作战意图,表面是攻击叙利亚,实际上是打击那些听命于伊朗指挥的这些武装单位。

       叙利亚武装

       事实上,叙利亚局势日趋平稳,巴沙尔政府本身已经基本控制了整个国内的局势。按理说,已经达到了美国在此打击恐怖主义、不让中东成为恐怖主义势力温床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再次进行打击似乎让人难以信服其初心是否真的是针对恐怖主义势力,还是另有所图。

       分析人士指出,正如美国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美国一直致力于防止伊朗在中东势力坐大。此次打击,应该说使得美国政府对中东的这一目标进一步明确——打击恐怖势力是一个方面,主导中东或许才是最本质的目的。

       另外,美军对叙利亚的这种打击,表面上宣称是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实际上叙利亚政府军也表示其防御导弹系统遭受了打击。以美军这种精确的“点穴式”的打法,应该说不会出现这样的“误会”。如果美方不能就此对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一个很好地交代,可能就会让巴沙尔政府更加倾向于俄罗斯军事力量在叙利亚的存在,以遏止美军“一家独大、任意妄为”的态势。

       叙利亚是中东地区战略区位最好的国家,有亚非拉三洲中心之称,可以说是影响亚非拉三洲不沉的航母。美国对叙利亚的空袭,或许正暴露出其不想要俄罗斯从叙利亚抽身、想把俄罗斯拖进中东泥潭的野心。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