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指责伊朗在“玩火” 鲁哈尼强硬回击
www.wforum.com | 2019-07-03 22:41: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新闻电视台7月3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强调,如果伊核协议欧洲签署国不兑现承诺,伊朗将从7月7日开始重启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伊朗将恢复以前的核活动,提高浓缩铀产量,并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2015年伊核协议规定上限3.67%以上,至任何所需要的水平。

  据美联社3日报道,鲁哈尼当天暗示伊核协议的欧洲签署国没有能够履行对伊朗的承诺。或者说,没有帮助伊朗减轻因美国制裁而带来的痛苦。于是,伊方以提高浓缩铀产量和丰度表达不满,并称伊朗想要多少,就生产多少。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3日报道,鲁哈尼当天对川普指责伊朗是在“玩火”的说法做出强硬回击:“害怕火?就不要玩火!”鲁哈尼强调,只有通过回到承诺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上来,才能够熄灭这场大火。伊朗国会核小组委员会主席佐努尔2日撂下狠话:“如果美国胆敢进攻伊朗,那么,以色列人只能存活半个小时。”佐努尔还对美国总统川普此前收回突袭伊朗的命令不屑一顾。“原计划对伊朗发动攻击,所谓行动前10分钟叫停,这只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虚张声势。如果美国对攻击伊朗十拿九稳,那就不会叫停,而且肯定会行动。”

  阿联酋《联合报》3日评论称,这是继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伊朗突破伊核协议规定的浓缩铀存量300公斤上限后,伊朗又一次态度强硬的政策宣示,而且出自总统之口。它标志着伊朗正在一步步挣脱伊核协议对它的束缚,在给自己“松绑”的同时,将威胁带给周边国家。

  作为邻国,土耳其是伊朗国内原油的主要进口国,受到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土耳其《瓦坦报》3日评论称,由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促使伊朗政府做出重启核活动的决定。鲁哈尼的表态是给国际社会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最后机会。近段时间以来,美伊之间的唇枪齿剑可能将两国推向战争边缘。土耳其半官方通讯社安塔社报道称,当前伊朗安全形势已经恶化到极点,百姓的不安情绪日益加剧。

  虽然离制造和拥有核武器还有很漫长的道路,但以色列已经十分警觉,并严阵以待应对不测。以色列外长卡茨日前在一场国际安全论坛上表示,伊朗也许会意外突破克制性对抗的“灰色区域”,并由于误判形势进入“红色区域”。“应该考虑到伊朗政权有可能误判形势,从‘灰色区域’进入‘红色区域’,即发生军事冲突。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未来不得不做出回应的局势升级和恶化。”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