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增派1000名士兵进入中东 日本罕见发声反对!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2:3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6月13日阿曼湾发生两艘油轮遭遇不明武装力量鱼雷袭击,美国第一时间发生宣称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据媒体报道,几个月以来,美国不断中东地区增派军事力量,从‘林肯’航母战斗群到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还在位于伊朗对面的波斯湾沿岸达夫拉空军基地部署上百架F-35闪电II战斗机,美国正在向伊朗施加强大军事压力目的已经一览无余!

      阿曼湾油轮遇袭

      这次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正好给了美国更多的“动力”,特朗普在油轮遇袭的第一时间就发表了所谓伊朗是幕后黑手,这无疑证明了美国针对伊朗行动正在加力!对于美国的无端指责,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指责伊朗与油轮遇袭事件有关的声明毫无依据,我们也认为美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的幕后黑手。这个时候,俄罗斯也做出了表态,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告诫美国政府不要利用这一事件加剧波斯湾地区紧张局势,呼吁在调查结束之前不要归咎于伊朗是袭击者。

      6月18日五角大楼新闻处公布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声明,宣布美军将向中东增派1000名军事人员。沙纳汉对于记者提问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向中东增派军力,沙纳汉表示"我们早期获取的情报表明伊朗军方及其信任的人员正在整个地区威胁美国的人员和利益,伊朗不久前的攻击证实了这一点。"显然,美国还是认定伊朗是13日阿曼湾油轮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对于美军向中东增派1000士兵表示忧虑

      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宣布增派1000士兵进入中东应对伊朗可能的袭击,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佑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东地区的局势将因此恶化,我们对此深表忧虑。”此前,在6月13日阿曼湾油轮遇袭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德黑兰,分别在12日、13日分别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会面,据媒体报道,安倍晋三这次访问伊朗是受到美国方面委托作为调停人身份,然而就在第二天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安倍晋三在美国指责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委托上持反对观点,媒体报道,遇袭的其中一艘油轮是日本国籍,这样说起来,日本是受害者!

      安倍晋三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美军将领正在指示伊朗沿海

       事实上,日本一直是伊朗主要原油出口国之一,尽管美国对伊朗进行了原油禁令,但是日本一直仍没有停止向伊朗进口原油。在美国实施原油禁令上,日本政府的态度非常暧昧,一方面不愿意得罪美国,一方面日本违背美国意愿持续向伊朗进口原油,这似乎是在和美国唱对台戏!作为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在美国制裁伊朗问题上持反对意见很说明一个问题!

      纵观这次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给了美国一个充足升级制裁或直接军事制裁伊朗的借口!然而,美国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友发声反对美国,这让美国方面也颇具压力!五角大楼在这个时候宣布派遣1000名美军进入中东,又是日本政府第一个发声反对,指责美国这样的行为无异于将波斯湾局势恶化!从目前情况来看,伊朗似乎得到了大多数国家的支持,这也让伊朗在对抗美国态度上更强硬。6月18日当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伊朗进入战时状态,如果美国敢于向伊朗发动军事入侵,那么伊朗的态度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战便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