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人有魄力:自掏腰包请美军进驻 吃喝拉撒一切全包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1:4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欧洲国家对于俄罗斯都有一种极为根深蒂固的恐惧感,由于这个庞大的帝国当年的领土就是一步一步通过扩张夺来的,现在的欧洲国家仍然对俄罗斯存在扩张的可能而感到疑惧。作为与俄罗斯大片接壤的邻居,同时还有着世代仇恨的波兰,他们对俄罗斯的恐惧更是直入骨髓,以至于必须依靠域外势力来为自己提供安全保障。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波兰总统签署的联合宣言中指出,接下来美军将会在波兰部署1000名战斗兵员,使得美国在波兰的驻军从原来的4500人提升到5500人的级别。同时一支装备MQ9捕食者无人机的部队,也会抵达波兰协助防御。波兰承诺美军驻扎的军费,以及修建基础设施所需的所有费用,全部由华沙方面来承担,不需要美国人掏钱。此举相当于波兰人花钱请美国人进驻,美军一切资金全不需要自己考虑。

       波兰这样做,是因为自己太过缺乏安全感。过去几百年的历史,波兰一直都是在分裂动乱中度过,不断为东西方的各个列强所瓜分吞并。最近的一次在二战时,西面的德国和东面的苏联,两相夹击让波兰彻底亡国。可以说现在的波兰仍然没有从历史的疼痛中走出来,他们对于欧洲国家缺乏足够的信任,对于俄罗斯则怀有深刻的恐惧。因此为了维护自己的安全,波兰已将本国军队建成了一支另周边国家不可忽视的力量。

       但是如果要把波兰的力量拎出来和俄罗斯做1对1对比的话,那么高下仍然立见,波兰不是俄罗斯对手。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波兰能想到的办法就是邀请美军入驻,利用美国军队的威慑力量来维护自己的国家安全。波兰人打的小算盘很明显,美军驻扎的国家就代表着美国的盟友,谁敢进攻美国盟友就是对美国力量的攻击,因此拉着美军驻扎,就能有效确保波兰不受外敌的进攻。

       华沙方面的这种想法看似无懈可击,但是实际上却把自己架到了火堆上——波兰此举会招致俄罗斯极其强烈的反应,这反过来使得他们承受更大的威胁。有句话说的好,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非要站在美俄对抗的中间,波兰这是给自己制造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