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18国在俄家门口军演 俄苏30连续2天抵近英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1:2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18国在俄家门口军演 俄苏30连续2天抵近英战机

  英国“台风”拦截俄空天军苏-30SM近景画面

  目前,北约集结18国正在波罗的海进行2019年度“波罗的海行动”联合军事演习(BALTOPS-2019)。演习出动8600名官兵、50各类水面舰艇/潜艇以及40架飞机,规模颇为庞大。

  波罗的海作为北约诸国和俄罗斯对峙的第一线,北约搞着这么大的动静,俄罗斯当然也没闲着。英国日前披露称,其于上周在波罗的海上空连续拦截俄苏-30SM多用途战机的画面。

  目前,英国皇家空军的4架“台风”战机正与西班牙、匈牙利在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执行“波罗的海防空警备”(BAP)任务,帮助这些免受俄罗斯“威胁”。

  据英国空军的说法,“台风”战机于上周五(6月14日)在爱沙尼亚北部空域拦截了1架苏-30SM战机;次日(6月15日)又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苏-30SM战机和伊尔-76运输机组成的编队,拦截时间持续了15分钟。

  据悉,英国空军于5月3日开始轮值执行警备任务,截至上周末,光是英国就已经在此次执行任务中8次拦截俄罗斯军机。它的西班牙和匈牙利伙伴显然也没闲着,据社交媒体披露的照片,苏-27也在近日出海,并被疑似匈牙利的“鹰狮”战机拦截。

  这种交锋看起来“刺激”,但其实已是常态。按照往年统计,北约和俄军在波罗的海上空平均每2-3天就要发生一次伴飞/拦截,对峙第一线的名头绝非浪得虚名。

  英国此次爆料值得注意的是俄方主角——苏-30SM,此次被拦截的苏-30SM不同之处在于它们隶属俄罗斯空天军。据俄北国防务了解,接连被拦截的2架苏-30SM(“红色77”号、“红色56”号)为最新批次飞机,隶属于俄空天第14歼击航空团。

  在公开的信息当中,这是俄空天军的苏-30SM首次前出波罗的海执行任务(此前出海的苏-30SM隶属于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这其中“红色56”号苏-30SM刚装备不到1年,派它前出体现了其所在部队已在较短时间内初步形成战斗力。

  此前的3月份,同样是执行“波罗的海防空警备”任务的德国“台风”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苏-35S战机,这是公开的画面中苏-35S首次亮相波罗的海。

  这些苏-35S、苏-30SM所在部队均隶属于俄空天军第105混成航空师,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俄军已经该师换装了近60架三代半制空战机。此外,近年来该师还有20多架升级的米格-31BM截击机、20多架苏-34前线轰炸机服役,第105师可以说是俄空天军近年来装备升级的标本。

  105师也是俄空天军在波罗的海活动的主力,随着该师的苏-35S、苏-30SM前出波罗的海成为常态,俄军在波罗的海的空中力量将得到显著强化。自此,俄空中力量在波罗的海面对北约将“暂时”没有代差。

  需要指出的是,第105师并非俄军在波罗的海上空的第一线力量,突前的应该是波罗的海舰队航空兵。年初,俄军已开始筹备为波罗的海舰队重新组建第689歼击航空团(装备苏-27),这个团的重建意味着舰队的制空能力将得到一定提升。

  不过,波罗的海舰队的装备水平相对老旧,平时执行一些伴飞/拦截任务尚可,真要打起仗来,还得靠第105师这一后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