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对美国采取报复征税,印度网民:美国不值得信任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2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美国采取报复征税,印度网民:美国不值得信任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本月初决定,结束对印度向美国出口的近60亿美元商品的贸易优惠。这些产品包括人造珠宝、皮革制品、药品、化工和塑料以及一些农产品。就在几天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访问印度,旨在加深两国之间的国防和能源关系。还有什么可谈呢?印度这次反击了,对美报复征税。此举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欧盟采取的措施相呼应。

     尽管美国方面努力加强与印度的关系,以制衡亚洲大国,而且特朗普和莫迪都对两国的良好关系做出了断言,但贸易紧张局势还是出现了。争执是从去年就开始的。印度原本一直在忍,它多次推迟提高关税,希望通过谈判解决棘手的问题。然而,本月特朗普继续紧逼,印度似乎不想再忍了。

     上世纪七十年代推出的普惠制计划旨在促进像印度这样国家的经济增长,并允许指定国家免税向美国出口约2000种工业和纺织产品。印度是最大的受益者。然而,印度商务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在6月7日的一次贸易理事会会议后,将这一变化的影响降至最低。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和莫迪很可能会讨论这些问题。

     实际上,像美国这种发达国家的做法可以说吃相非常难看。几乎所有国家都经常使用关税来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根据关贸总协定的协议,关税和贸易壁垒应该被取消。然而,由于发达国家对其市场的大力保护,情况却恰恰相反。回顾一下,开放贸易体制的概念是由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提出的,以应对经济放缓或停滞,他们需要拼命扩大自己的市场。

    与印度经济不同的是,这些经济体中的大多数并不拥有庞大的固有客户群,它们必须在其他地方寻找客户群。这些发达国家正在利用它们的权力——武力或者关税——进入其他国家的资源和市场。此外,他们还有其他工具,如监督、检查等,以阻止进入他们的市场。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贸易失衡对美国有利。印度完全有权要求平衡这一点。

     如果你是一个弱国,那么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屈服于强大的发达国家的压力。否则,讨价还价和斗争将继续下去。当前的两大经济体的经贸大战就是其中之一。考虑到所有的利弊,在采取任何报复性行动之前都要进行大量的工作。有时这些在本质上是象征性的,有时确实是很难讨价还价的。

     对此,印度网民表示:虽然我强硬反对着目前印度的执政党,但我不得不承认,印度政府的这一决定太好了,无法形容。美国应该明白,现在不是美国玩垄断和欺凌的日子,你不能逼迫每个国家都走向尽头。是的,印度、亚洲大国和俄罗斯正在联手,自豪地为了印度的亚洲人正在联合起来。美国不可能永远是第一位的。印度人也绝不会相信美国,美国不值得信任。

     也有印度人不断祝福着印度,希望这个国家从争端中获胜:印度从一百年的沉默中醒来,我们找到了新朋友,知道谁不是朋友,而是伪君子。印度必须关闭前门和后门,并保持天花板开放,从上面接受天上的祝福。好吧,祝印度好运,世界正在关注印度。全世界都会为印度欢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