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谁在背后搞鬼?两艘油轮再次遭遇袭击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2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在背后搞鬼?两艘油轮再次遭遇袭击

     近来刚有所平息的中东局势再次发生反转,当地时间6月13日,两艘大型油轮当天在阿曼湾遇袭。中东紧张局势再次一触即发!

     据悉,两艘油轮的遇袭位置距离伊朗约16海里,距离阿联酋约80海里。而本次油轮遇袭事件已经是2个月来的第二起事件了,在阿曼湾发生上述袭击事件前,上月波斯湾附近的油轮也遭遇过袭击。

     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发生后,特朗普政府第一时间对伊朗发出指责,国务卿蓬佩奥13日在媒体会上直接将矛头对准伊朗。蓬佩奥周四在华盛顿告诉记者,“美国会捍卫自己的力量和利益,与伙伴和盟友站在一起,共同维护全球商业和地区稳定,”并指出伊朗曾威胁要限制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伊朗应对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负责。

     不过,尽管美国指责伊朗要对此事负责,但蓬佩奥却并没有向公众展示任何可以支持其指控的证据。

     对此,伊朗方面回应称,事件非常“可疑”。据伊通社报道,事件发生后,伊朗派出救援力量将两艘船上的全部44名船员安全转移至伊朗境内的贾斯克港。

     对于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目前美国和伊朗双方还在相互扯皮,但是对于连续2个月两起油轮遇袭事件的发生,对于目前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而言无疑非常的不利。更何况,事发地点还靠近霍尔木兹海峡这一全球重要的原油运输通道,每天经过这个海峡的原油约占全球海运原油的30%。

     这也是为何面对美国的强力施压,伊朗经常拿关闭霍尔木兹海峡来威胁美国的原因。

     目前,究竟是谁袭击了阿曼湾的油轮还没有定论,但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已经开始紧张起来了,而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此前抵达海湾的“林肯”号航母也已经出发,“不知是执行计划,还是为应对袭击”。这一次,事情恐怕没那么容易善了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