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最担心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1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最担心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

     阿曼湾油轮遇袭过后,特朗普对外一口咬定:此事是伊朗干的。

     白宫认为,目前有能力、胆量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门口挑起纷争的,只有美国、伊朗两个国家,代表正义的美国是不可能轰炸别国油轮的,该袭击一定是伊军所为。

     然而,就当特朗普满怀憧憬,觉得欧盟能和白宫穿一条裤子的时候,德、法却并没有支持美国。此外,华盛顿在叙利亚化武、白头盔上的大费周章,也让世界对白宫产生严重怀疑:现在的美国,是否还有信誉可言?

     不可否认,美国依旧强大,其战机、航母、军舰仍然坚挺。即使在群雄并起的今天,白宫还是能通过美元霸权,去满世界的薅羊毛。

     但特朗普也非常明白,现在的美国正出于关键阶段——相对于二十年前,美国的国际话语权、金融科技领先地位已经下降不少。若坐视对手飞速发展,那么美国将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

     为了继续主导世界,特朗普开始拉拢博尔顿等好战派,试图对俄罗斯、印度甚至欧盟诸国下狠手。但让特朗普始料不及的是,一股强大的反美力量,正在全球快速崛起。大国们都认为:未来必须属于全世界而非白宫,不断将谎言当成真相的美国,是时候该走向衰落了。

     坏消息正在不断传来,特朗普也无力扭转局势。

     其一,据俄新社报道,就在这几天,俄罗斯空军连续大打出手,4次猛烈轰炸过后,盘踞在伊德利卜的美国盟友——叙利亚反政府军,已经被打得四散溃逃,大部分阵地也被俄军炸毁。

     这意味着,用不了多久,叙利亚就可以开始战后重建。原被美国占据的油田,也会再次回到阿萨德手中。

     其二,印度、土耳其开始反击美国。

     新德里宣布,从6月16日起,印度将对美国多达29种产品加征税额。在此之前,莫迪已经表示,将恢复从伊朗的石油进口,如果美国坚持制裁印度,那么新德里还会有更大动作。

     与此同时,土耳其也在12日表示,一定会进口俄罗斯S400,没有谁可以对土耳其发出最后通牒,包括美国。土耳其强调,只要白宫做出任何不利举动,土方都会立即回应。

     其三,欧盟开始反对美国的霸权行径。

     "铁娘子"默克尔曾多次表示,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已经损害了世界各国的利益。美国不再是西方国家的领头羊,白宫企图让全球给美国利益买单,这毫无正义可言。

     马克龙认为,美国正在毁灭欧洲的钢铁,特朗普的出尔反尔、肆意妄为,给了鹰派可乘之机;若白宫再不醒悟,美国迟早会被拉上战车。

     作为总统,特朗普一心想给美国谋取利益,本无可厚非。然而,特朗普挥舞着制裁大棒、强力施压各国的行为,无异于和世界为敌,这肯定会引起全球的不满。和普京、默克尔等心怀世界的政治家相比,过于看重利益的特朗普,确实要棋差一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