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连做两件事,铁了心跟特朗普对着干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0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连做两件事,铁了心跟特朗普对着干

    土耳其地跨广袤的欧亚大陆,在中东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也是美国在该地区的重要盟友之一。然而近些年以来,美土这对盟友之间的关系却十分微妙,两国的战略利益有着巨大的分歧,完全可以说是同床异梦。在美国面前,土耳其常常表现得有如一个“刺头”,也时常被美国敲打敲打。刚刚便曝出消息,土耳其铁了心连干两件有悖于美国利益的大事。

    6月1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刚刚结束对塔吉克斯坦的访问之后对媒体表示,“稍前又与普京总统讨论过S-400的问题,交易已经谈妥,不存在任何异议。我认为俄方将在7月上旬启动交付工作。” 也就是说,被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最为关心的土耳其采购俄S-400导弹系统一事,将很快就要变成现实了。

      关于土耳其要采购俄S-400反导防御系统一事,该国境内政治力量基本都持同一立场,即支持土耳其拥有这款全球最先进的攻防一体的武器装备。其实就在15日,土耳其反对党——民族主义运动党负责人德夫莱特·巴切利就已先于埃尔多安作出过表态,称土耳其是中东地区的一个强大的国家,有能力作出决定发展自身的军事实力,“土耳其将根据自身的安全利益购买S-400”。同时,巴切利还强调: 土耳其“既不是殖民地,也不是美国的国家。”

    自从2017年12月下旬,埃尔多安与俄总统普京签署关于购买S-400反导系统的贷款协议之后开始,为了逼迫土耳其毁掉这一协议,美国就一直对土耳其施压,去年4月份美国政坛甚至曝出要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来给土耳其一个教训,还传出要叫停在F-35战机军售方面跟土耳其的合作。但土耳其一直未曾有过让步,至今年6月4日,即美国真的决定要对土耳其中止合作F-35前夕,埃尔多安还在坚称,“我们已达成协议。心意已决,不会反悔 !”

     美国之所以极力反对土耳其采购俄S-400系统,是有其原因的。比如美国认为该反导防御系统跟北约反导网不兼容;该系统极有可能对F-35形成威胁,将该战机飞行时一切性能参数侦查得一清二楚;担忧土耳其从此以后在政治上会越来越倾向于俄罗斯一方。如就在本月7日,美国代理助理国防部长温特尼茨还指出,土耳其采购S-400“会给美国带来不可容许的风险,而且还与土耳其加入北约时所做出的承诺相违背。”

     土耳其购买S-400一事已成定居,美国百般施压也无济于事,这已经是够让特朗普闹心的了。然而另一件令美国难以接受的事情又接踵而至了。也在6月16日同一天,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伊拉克北部的梅迪纳和坎迪尔地区,土耳其空军战机刚刚完成一项轰炸任务,打死7名库尔德武装分子,还摧毁了该组织武装的武器库和营地。并且指出,自5月27日至今不足20天之内,已击毙了多达51名库尔德武装分子。

     需要说明的是,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事实盟友之一,尤其是在近几年的叙利亚战场上给予了美军极大的助力,算是美国地地道道的“战争代理人”,堪称美国在中东的“万能钥匙”。记得2017至2018年新旧年之交期间,美国还出钱出枪帮助库尔德武装成立了一支正规武装——叙利亚人民保护军。只是此事彻底惹怒了土耳其,并很快于去年发起了一场旨在清剿该武装的“橄榄枝行动”。因此土耳其致力于打击库尔德武装,无异于是在斩断驻中东地区美军的左膀右臂。

     须知无论是长臂管辖别国正常发展国防实力的事,还是扶持反对派势力干预别国内政的事,都是典型的霸权行径。可美国却将这两件事都干全了。然而土耳其顶着巨大的压力,既坚持要购买俄S-400反导系统,又悍然打击美国的中东盟友——库尔德武装,偏偏让美国的霸权之举碰了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