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拒绝交付F35战机,土耳其五代机成空了?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1:0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拒绝交付F35战机,土耳其五代机成空了?

     6月16日,据中评社消息称,俄罗斯专家季穆尔·阿赫梅托夫表示,土耳其若因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而被美国排除出生产F-35的项目,它可以通过关闭在其境内的雷达站作为回应。

     不得不说,俄专家的建议非常给力,如果土耳其采用的话,那么美国将可能如期交付F-35战机。并且,俄专家建议土耳其向美国索要赔偿,拒绝参加北约和美国演习,停止交换有关军事情报。

     俄专家口中所说的雷达站位于土耳其东南部马拉蒂亚省Kyuredzhik基地,该基地的AN/TPY-2雷达系统是2012年初美国部署的,整个运行操作都是美国军方。按照俄专家的说法,一旦该基地的雷达站被关闭,美国就会失去侦查黑海地区的权利,也就无法获得黑海的军事情报。尤其是关于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活动消息。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损失。

    问题是,土耳其愿意这么做吗?事实上,除了允许美国在境内部署雷达站以外,土耳其还将本国的因斯里克空军基地租用了美国,美国在此驻有五千美军。去年2月,因为美土两国在库尔德问题上的分歧,土耳其威胁会关闭驻因吉利克空军基地,一度引起了美国的紧张。

    后来,土耳其并没有关闭因斯里克空军基地。相反,美国因为土耳其逮捕牧师布伦森而对土耳其实施了经济制裁,导致土耳其本国货币几近崩溃。土耳其最后释放了布伦森,换取了美国的信任,美国的制裁也随之减轻。

    可以说,土耳其内心里十分忌惮美国,也十分依赖美国。土耳其至今没有放弃其北约成员国身份就说明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土耳其还是希望依赖美国和北约力量提升本国在中东的影响力。如果土耳其真的按照俄专家的建议做的话,那么美土翻脸的时候也就到了。

    土耳其连接着欧亚大陆,周边有黑海地中海,其战略位置无比重要。虽然美国一再威胁会停止向土耳其出售F-35,挫败土耳其的五代战机梦想。但美国也知道,失去了土耳其这个中东盟友,美国将再也无法染指黑海,更无法监控俄罗斯的军事活动。更为严峻的是,土耳其将有可能倒向俄罗斯,成为俄罗斯粉碎美国战略围堵的一枚有力棋子。

     再说了,除了美国的F-35,中俄两国的五代机也很出色。土耳其完全没必要吊死在一颗树上。所以,为了维护美土关系,土耳其不会关闭其境内的美国雷达站。也不会因为美国的威胁而放弃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

     总的来说,土耳其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仍将夹在美俄两只鸡蛋上跳舞。而土耳其仍会坚持左右讨好,谁都不得罪的战略战术。毕竟,土耳其没有选择的余地。得罪美俄任何一家,自己都不会有好果子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