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给了土耳其当头一棒!希腊80艘战舰抵达地中海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0:4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给了土耳其当头一棒!希腊80艘战舰抵达地中海

土耳其,希腊海上再启冲突

     2019年6月15日,希腊海军报道称,希腊和土耳其海军已经在东地中海的海上对峙事件超过了一个月,目前希腊海军主力80多艘战舰全部集结在东地中海,塞浦路斯地区。希腊海军目的就是全力阻止土耳其企图抢占塞浦路斯刚刚发现的,珍贵的天然气资源。土耳其在2019年4月底出动大批军舰掩护多艘钻探船,对土耳其军队控制下的北部塞浦路斯地区进行石油、天然气钻探,土耳其方面表示已经发现塞浦路斯沿海地区拥有丰厚的地下天然气储备,这对于土耳其来说是解决国内能源危机和经济危机十分利好的消息。

     于是土耳其海军出动大军围困塞浦路斯海岸,目的就是要抢夺塞浦路斯的天然气资源。希腊海军自然绝对不会令土耳其方面得逞,在持续一个月的对峙之中,两国海军不停的发生海上军舰冲撞事件,在13日希腊海军的一艘导弹巡逻舰在爱琴海东部跟踪土耳其海军布拉克级轻型护卫舰,并打开了自己的火控雷达,并且希腊导弹巡逻舰上的以色列制造的迦伯列-1反舰导弹全部启动,准备对土耳其海军实施打击,这也是继5月底希腊导弹艇主动撞击土耳其护卫舰后,第二起希腊和土耳其军舰发生严重冲突事件,这一次事件更为严峻和紧张,因为希腊海军导弹巡逻舰已经将反舰导弹准备好,雷达锁定住目标,目的就是警告土耳其海军再不撤离就马上开火!

     这一次结果和上个月土耳其护卫舰逃跑一样,土耳其海军再一次逃跑走了。对于土耳其进行的非法军事行动,美国方面也是全力支持希腊,虽然同是北约国家,但是美国认为土耳其这是破坏地区和平,挑衅北约成员希腊的做法。土耳其方面甚至警告美军,土耳其军队会将美军从塞浦路斯岛上驱逐出去!

     美国的U-2、RC-135、P-8AA侦察巡逻机经常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塞浦路斯沿岸侦察。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北约都也不愿意看到土耳其的天然气勘探船仍然还在东地中海勘探,美国支持塞浦路斯、希腊反对土耳其的勘探。但是美国又不方便出手,幸好希腊绝不是一般弱小国家,希腊海军对强大的土耳其海军更是抵抗到底。对于希腊军舰雷达照射、锁定土耳其军舰一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回应“准备保护土族塞人的利益”埃尔多安总统说,这就是土耳其钻探船被送往东地中海的原因。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土耳其不会允许侵犯土族塞人的权利,包括在东地中海使用资源。据土耳其总统称,土耳其愿意捍卫北塞浦路斯同胞的利益,包括在专属经济区内。“这就是土耳其钻井船被送往地中海这一地区的原因。这些船只的安全是由土耳其海军的护卫舰提供的,”埃尔多安说。根据国际法,土族塞人与塞浦路斯该岛的希腊族人享有与地中海自然资源相同的权利。埃尔多安说,这也适用于塞浦路斯地区油田。这个意思就是塞浦路斯整个的石油、天然气,土耳其都有权采挖!

     对于土耳其“狂傲”的表态,塞浦路斯共和国当局已向土耳其钻井船的雇员发出逮捕令土耳其当局命令海军保护钻探船和船员免受任何威胁,并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军队开绿灯。土耳其海军现在集结超过了130艘战舰,目的就是为了抢夺能源。但是对于土耳其的做法,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一个国家支持,特别是土耳其这种武力抢夺的做法,反倒是希腊、塞浦路斯方面获得了大量国际支持,包括美国、以色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