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很想与印度和平相处,但是莫迪不理我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2:0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总理:很想与印度和平相处,但是莫迪不理我

    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出访吉尔吉斯共和国的前一天,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与印度总理莫迪展开对话,但是对方却认为巴基斯坦方面没有为对话创造“正确的条件”。

     事实上,莫迪和伊姆兰·汗都会出席在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不过,这两个南亚国家的领导人不会有任何正式的对话,只安排了简单的握手和寒暄。

     自从今年2月14日,印度警察部队的车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导致40名警察丧生以来,印巴两国的关系就变得非常紧张。

      恰巧的是,印度在4~5月是人民院(下议院)的选举月,当时的莫迪正在与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展开激烈的对决,以捍卫自己的总理大位。所以,为了赢得民众的支持,莫迪对巴基斯坦采取了非常强硬的态度,甚至派出空军战机进入到巴控克什米尔,空袭了所谓的恐怖分子。

     在第二次空袭中,印度空军遭遇到了巴基斯坦空军的回击,至少有2架战机被巴方击落,1名飞行员遭到俘虏。从表面上来看,印度在这场战斗中损失惨重。不过,莫迪却成功把自己塑造成了“爱国卫士”的形象,并且点燃了印度民众仇恨巴基斯坦的民族主义情绪,所以他的支持率一路高涨,并最终赢下大选。

     如今,距离2月份的印巴空战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印度大选也结束半个多月了。但是,莫迪显然还是想继续保持对巴基斯坦的强硬姿态,因而拒绝与伊姆兰·汗举行会谈。

     对此,板球运动员出身的伊姆兰·汗说:“巴基斯坦正在寻求任何形式的调解,因为只有对话才能带来和平。当你与邻国关系紧张时,就不得不从民生领域挪用资源,把钱花在了军队上,而不是生产建设上。”

     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目前正在大力推动国内的扶贫计划,但是财政十分紧张,所有钱都得省着用。他说:“我们希望与所有的邻国保持和平,特别是与印度。对我来说,钱应该用在穷人身上,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这位66岁的巴铁总理说,为了与印度实现和平,自己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并且重申巴方随时愿意与印度展开对话。他说:“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应该考虑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分歧,既然(印度的)选举已经结束,我们希望印度领导人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让我们通过对话来解决所有的分歧。”

     伊姆兰·汗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和平完全取决于克什米尔问题。他说:“如果我们要解决南亚次大陆的问题,就必须先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根据联合国在1945年对克什米尔人民的承诺,他们拥有民族自决的权力,并应该通过他们的这个权力来解决问题。”

     伊姆兰·汗说:“印度政府使用武力镇压(克什米尔),结果适得其反。印度政府越是使用武力镇压克什米尔,克什米尔的人民就越反对印度政府,克什米尔的年轻人也会变得越来越激进。这就是南亚不稳定的根源所在,所以解决克什米尔问题非常重要。”

     自从伊姆兰·汗去年8月就任总理以来,他与莫迪从来没有互访过,两人只在一些国际场合有过简单的会谈。在5月末,印度方面还拒绝邀请伊姆兰·汗参加莫迪连任总理的宣誓就职仪式。

     对于莫迪来说,自己很大程度上是靠着印度民众对巴基斯坦的仇恨而再次当选总理的。如今,大选结束还不到一个月,若在此时就与巴基斯坦握手言和,肯定会引发很多具有民族主义情绪的印度民众不满,所以,选择在此时冷处理与巴基斯坦的外交关系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从长远来看,莫迪还是得更加务实地处理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毕竟两个都是南亚大陆上最重要的拥核国家,若军事冲突升级,对谁都没有好处。只有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实现和平发展,才是两国人民的幸事。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欢迎你的留言和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