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这款“压箱底”武器或被埋葬?美军航母躲过一劫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5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这款“压箱底”武器或被埋葬?美军航母躲过一劫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定之后,美伊关系就再一次进入了冰期。美国在五月份终止了对伊朗的石油豁免,宣布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随之便在海湾地区大量增兵,部署了亚伯兰罕·林肯号和斯坦尼斯号双航母战斗群,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两栖攻击战斗群,B-52H轰炸机以及F-35战机。这样紧张的局势,不仅让人想起了十几年前的伊拉克战争。但是伊朗方面也是丝毫不甘示弱,对美态度强硬。当然伊朗态度强硬不是没有原因的,除了占据地利(霍尔木兹海峡)之外,还有一个最后的杀手锏——弹道导弹和核武器。

     在于美军的力量对比中,伊朗可以说是完全落于下风的。在陆军方面,伊朗国防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尽管有一定的力量,但无论是数量和质量上和美国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当年的伊拉克号称世界第四,最后还是被美军打的一败涂地。空军方面,美国是世界上最强的空军强国,其拥有F-22、F-35这类先进的五代战机,而伊朗空军只有一些老旧的俄式战机,一旦打起来根本无力相抗。伊朗海军也多是一些驱逐舰,小艇和基洛级小型潜艇,面对美军的航母战斗群也是无一战之力。

     尽管美军属于远征作战,但是其多年在中东地区的经营,早就已经拉拢了一批盟友,并且建立了一系列的军事基地。另外,这些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不是和伊朗在政治和宗教教派上面相左(沙特,阿联酋)就是和伊朗有着世仇(以色列)。所以一旦打起来美国的这些盟友肯定会全力支持美国,所以说美国的后勤补给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不过伊朗要是没有一点的反制措施,当然是不敢这么硬气的,伊朗的导弹力量完全可以对美军造成威胁。当然伊朗的反舰导弹自然是没有办法威胁到美军的航母舰队的,因为伊朗的反舰导弹射程只有300公里左右,但是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射程达到了1500公里,即便是舰载机编队的攻击编队也在550公里作用,所以说美国的航母舰队是处在伊朗反舰导弹射程之外的。但是伊朗导弹导弹的力量却是不容小觑,其流星3型导弹射程在1200-1500公里之间,而流星3B的攻击范围则达到了1800公里。

     如果说这些导弹因为精度原因让美国航母感觉不到威胁的话,那么伊朗在2017年阅兵式上亮相的霍拉姆沙赫尔导弹可以足够让美国人头疼了。据说这款导弹射程达到了恐怖的2000公里,误差控制在几米之内,并且还可以携带核弹头。此外伊朗正在开发流星6型导弹,据说射程可以得到10000公里,如果在短期内能够开发成功,那么美国本土也将处在伊朗的导弹威胁之下。但是处于技术上的原因,很多人感觉伊朗一时半会还是开发不出来的。

     即便是导弹不能够对航母战斗群造成威胁,但也有短期内摧毁美国在中东地区基地的能力,这样一来美军的后勤体系将遭受重大打击。被动的防空终究只是下策,而在战争一开始就摧毁伊朗的导弹基地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能够完成这一任务的恐怕只有装备了五代战机的美国空军了。而在空军力量上伊朗非常薄弱,美军完全可以利用技术上的优势,通过F-35、F-22这类装备压制伊朗,可以说一旦开战丧失制空权是肯定的。

     所以说伊朗方面过早的暴露出自己的导弹力量以及过多的导弹信息就是一个隐患,在将来一旦爆发战争,很可能给自己带来毁灭性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