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盟友打响反击战,8千士兵攻入沙特本土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4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盟友打响反击战,8千士兵攻入沙特本土

     近日,据沙特媒体报道,也门胡赛武装对沙特阿拉伯发动了新一代攻势,3千米胡赛武装分子已经抵达沙特南部的纳伊兰附近,另有5千后援部队也在进军途中。目前沙特军方向纳伊兰地区紧急增派了5千兵力与大量重型装备,而驻扎在附近的一支数百人规模的美军部队,也已经撤往安全地区。

     中东地区的美军派出了数架战机,对纳伊兰附近的胡赛武装进行了轰炸,考虑到胡赛武装补给线拉的过长且沙特方面占据空中优势,胡塞武装攻陷纳伊兰的几率并不大。但是沙特军队拥有中东地区最豪华的武器装备,针对胡赛武装打了4年的围剿战,最后却被对方把战火烧到本国领土,沙特军队的表现简直可以媲美二战意大利军队。

      为了缓解纳伊兰地区的守军压力,沙特当天联合多国空军,对也门胡赛武装的多个据点展开了空袭,然而胡赛武装主要以轻武器流窜方式作战,对物资与重武器的依赖并不强,沙特军方的空袭给前线胡赛武装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而胡赛武装也并不是想攻占沙特城市,而是通过打算在沙特境内展开游击战,迫使沙特对也门胡赛组织妥协,达成停火协议。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铁杆盟友之一,同时也对伊朗有很深的敌意。正因为如此,伊朗向胡赛武装援助了大批军火,让胡赛武装在沙特东南边境上施加压力,同时使用伊朗援助的火箭弹、无人机,对美国设立在沙特的军事基地展开袭击。而胡赛武装的表现也令伊朗非常满意,不仅没有被沙特联军消灭,反而越战越勇,直接杀进了沙特领土。

     胡赛武装作为伊朗为数不多的盟友,控制着几乎整个也门,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兵力与财力,这意味着除非对也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否则根本无法将胡赛武装消灭,而以沙特军方目前的战斗力,根本无法做到,只能依赖美国的帮助。而眼下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两国随时可能开战,美国暂时没空顾及也门局势,这样一来沙特只能继续硬着头皮与胡赛武装开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