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五亿美元打水漂,印舰载机改进型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2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亿美元打水漂,印舰载机改进型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印度“光辉”(TEJAS)的舰载改进型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五亿美元估计要打水漂!

     据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印度国防部正寻求6个月的时间来做出决定,光辉舰载机项目要不要下马,西方分析印度研制的光辉舰载改型计划可能被中止。平稳阻拦着陆,舰载飞机必须保持在240 - 260公里的空中速度(130 - 140节),迅速下降的航母甲板,利用安装在机身尾钩钩住跑道上的钢丝,在仅130米的距离内暴力停止。

     即使战斗机以7.5米/秒的下沉速度(下降速度)降落在航母甲板上,也必须完好无损。光辉舰载型已经测试了5.1米/秒,而符合航母试验要求的值是5.6米/秒。该项目的工程师和飞行员确信他们正在实现着陆认证目标。

     印度早在6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印度国防部正寻求在6个月内就这个问题做出决定,印度已经在该项目上投资了大约5.04亿美元。

     这6个月评估期的目的是确定目前正在测试的光辉-海军原型机是否将产生多用途舰载战斗机。到目前为止,TEJAS-N已经进行了下沉速度5.1米/秒的测试,而符合航母试验要求的下沉速度为5.6米/秒。

     飞机下沉速度,指飞机着陆时的下降速度,是起落架设计中最主要的参数之一,其值的恰当与否,将直接对飞机结构的重量以及有关性能产生较大的影响。

     根据飞机的类型,下降速度可分为着陆下沉速度和着舰下沉速度。舰载机着舰下沉速度一般要比陆基型飞机的着陆下沉速度大一倍以上,这就要使飞机的起落装置和机体结构加强,导致飞机结构增重。美军五十年代规定陆基飞机对称着陆下沉速度为2.44米/秒,而舰载飞机为5.49米/秒才算达标。当然,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舰载机指标略有差异。

     法国阵风舰载机的下沉速度为6.57米/秒,美军现在标准为7.21米/秒,所以印度5.1米/秒的测试还不够,但参与该项目的印度工程师声称,他们将能够在6个月内达到5.6米/秒。

     负责开发该战斗机的团队告诉印度时报,该战斗机的关键着陆试验将在岸上的航空母舰模拟甲板上进行。然后,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将根据岸上测试结果进行试验。试飞员必须在印度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进行几次试航,然后才能进行全面的着陆。然而,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空母舰的阻拦装置与安装在岸上测试设施的阻拦装置有关键区别,这也可能给该项目带来一些问题。

     除此之外,光辉舰载型还可能面临印度海军最近寻求购买的西方战斗机的竞争。实际上,印度海军去年向西方发布了一份投标书,全球招标购买57架多用途的西方战斗机,打算抛弃米格-29,在印度本土的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作战。据金融快报报道,这笔交易价值140亿美元。该报告补充称,在获得西方战机后,印度海军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光辉舰载型战机仍是个问题。

     印度政府已经在光辉舰载型该项目上投资了5.048亿美元(合35亿卢比)。它将评估目前正在测试的光辉舰载原型机是否将产生一种多用途舰载战斗机。报告称,它还将分析“光辉-N Mk-2”原型机的先进改型是否能在5至7年内开发、制造和部署。

     负责开发该战斗机的团队表示,该战斗机的关键着陆试验将在陆上模拟进行。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的试验将根据岸上试验结果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