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沦落到这般田地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1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沦落到这般田地

     在美国空军一年一次的ALP训练项目结业仪式上,整齐的空军蓝制服当中有一抹军绿色特别显眼,而此人便是首个参加美国空军训练项目的越南中尉飞行员:于过去的12个月里他驾驶美国空军的T-6"德克萨斯人II"初级教练机飞行了超过167个小时。

     当然,从表面上看,ALP项目只是培养美国空军和盟邦空中力量飞行员友谊的"走过场"教育项目,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次培训是在为越南空军全面引进T-6"德克萨斯人II"初级教练机铺路。

     简单来说,从理论文化知识学习到具备战斗力,现代战斗机飞行员需要经历初级螺旋桨教练机、喷气式教练机、乃至于同型战斗教练机等阶段,循序渐进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成事。

      而这个从初级教练机到战斗教练机的完备训练体系,越南空军曾经也具备。但随着苏联时期援助的军机相继老化退役,越南空军已经失去了从零培养现代战斗机飞行员的能力,现存的28架捷克L-39高级教练机实质上是扮演的轻型攻击机角色,对训练体系帮助不大。

     当然,T-6初级教练机,或是它的瑞士引进原型PC-9教练机的实力不可谓不强:相比于中国军迷耳熟能详的初教-5,它的飞控系统能够抹平螺旋桨旋转扭力对机身滚转操纵带来的不平衡影响,实际飞行品质要较某些中级教练机更胜一筹。

     但关键在于,从T-6初级教练机上毕业的学员并不能直接驾驶战斗机,更何况越南人手中的飞机还都来自苏/俄阵营,和西方设计,美国制造的T-6初级教练机自然是大相径庭。

     就从东南亚地区来做横向对比,和越南同样以中/俄系战斗机为装备主力的缅甸空军虽然也以瑞士PC-7/9初级教练机为主力训练机种,但学员完成初级教练科目之后还有机会在中国洪都K-8教练机,乃至俄制雅克-130高级教练机上接受进一步训练,并由此最终对接JF-17"枭龙"和苏-30SME战斗机,训练体系可谓完备无缺。

     除此之外,以越南空军作为假想敌的泰国皇家空军也装备有PC-9教练机,但泰国人手中的主战飞机清一色都是美欧制式,用同型双座机过度承担训练任务也是权宜之计。

     但反观越南空军,眼下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基本都要仰仗外国才能进行下去——这还是建立在苏-27/30战斗机装备广泛的基础上才能有"便宜"可蹭,从东欧各国搜罗来的二手苏-22攻击机除了越南空军外早就没有第二家空军仍在大规模使用,训练自然很成问题。

     而从越南空军积极和美国接触,并即将取得美国T-6初级教练机的架势来看,越南人显然是把希望寄托在了美国人身上——除却T-6初级教练机之外,即将被新型高级教练机取代的T-38"鹰爪"高级教练机也有望成为"打包送人"的军援对象,越南自然是这份礼物的首选目标。

     但从指望着俄国人"送",再到指望着美国人"送",曾经号称第三军事强国的越南,如今其空军的战斗力已经从地区劲旅萎缩到了地区倒数的地步,买都买不来的现代化武装力量,靠讨和送又怎么可能建立起来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