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军机刚交锋又联合巡逻?美俄北极合作难掩激烈竞争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0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机刚交锋又联合巡逻?美俄北极合作难掩激烈竞争

  美媒称,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部队在北极地区进行了肩并肩的训练,虽然北极地区是这两个国家争夺影响力的众多地区之一。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11日报道称,在分隔两国疆域的白令海冰冷水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萨哈林”号巡逻艇同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亚历克斯·黑利”号快艇11日进行了联合巡逻。俄联邦安全局的东北极地区边防局表示,双方加强了沟通,并对海上非法活动予以密切关注。

  该局新闻处说:“无线电通信问题得到解决,动用了一架舰载直升机,双方还就国际信号代码(ICS-65)的使用进行了训练。”

  俄方还表示,“没有发现任何船只在两国海上边界附近捕捞水生物资源”,该行为受1996年华盛顿与莫斯科签署的一项协议所规范。

  报道称,在北极地区的合作是美国和俄罗斯设法保持沟通的为数不多的领域之一,因为两国在冷战后的短暂缓和已经结束,双方又重新回到了一场争夺全球影响力的地缘政治角力中。这场对决在全世界的各个战略地点上演,近年来北极已被证明具有特殊利益。

  5月,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几天内在阿拉斯加领空附近2次拦截了俄罗斯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报道称,尽管此类事件并非闻所未闻,莫斯科也曾紧急派出飞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拦截美国飞机,但像这样的连续拦截行动是在两国均寻求扩大在北极地区的存在之际进行的。在北极地区,由于海洋温度不断升高,开辟利润丰厚的贸易线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在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上的讲话引起轩然大波。他在讲话中一次也没有提到气候变化,只是把冰盖融化说成是新的经济机遇。虽然莫斯科也从航道开辟中受益,但俄罗斯还是讨论了对抗气候变化的必要性,并已经率先让其强大的核动力破冰船队在别国基本上无法到达的地点航行。

  报道指出,俄罗斯不仅在将越来越多的民用船只调往北方,该国不断壮大的核动力潜艇部队还在科拉半岛的一系列海军基地展开行动。在不到4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以外挪威的一个小渔村附近,美国已经开始安装新的秘密雷达。莫斯科怀疑该渔村可能被用来进行跨境监视和部署全球导弹系统,并多次提出警告。

  尽管经常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持对立立场,包括在彼此的“近邻”问题上,但莫斯科和华盛顿除了在北极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外,还找到了另外几种合作方式。

  报道称,5月,蓬佩奥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索契会晤,讨论了在反恐方面的成功合作。报道称,美俄两国的情报机构会交换信息,而且双方都在公开场合表示,这些信息帮助挫败了在对方领土上的袭击阴谋。另外,尽管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长达8年的战争中立场对立,但两国军方在那里也保持着定期的通信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