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油轮遭袭或是美为打伊朗作舆论准备 俄罗斯出面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1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轮遭袭或是美为打伊朗作舆论准备 俄罗斯出面警告

阿曼湾“受攻击”油轮的航拍画面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感觉是这是美国要为打伊朗作舆论准备?

  据多家媒体报道,6月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湾海域遭遇水下武器的攻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伊朗通讯社当天早些时候说,伊朗救援队已经从油轮上救出44人,获救人员中有11名俄罗斯人,他们已被送往伊朗港口城市贾斯克。这两艘载满原油的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和巴拿马国旗。另据报道,日本政府官员称,这两艘遇袭船只上载有与日本相关的货物。

  伊朗新闻电视台在推特上公布了这艘“被攻击”油轮的航拍画面,观看阿曼湾“受攻击”油轮的航拍画面,清楚地显示这艘油轮仍然漂浮在水面,浓烟冲天。

  据媒体报道,这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船只当时正在运送甲醇,而另一艘悬挂马歇尔群岛国旗的船只“牵牛星”号则是“前线航运公司”的一艘油轮。这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油轮上的船员已被疏散,油轮正在漂流。

  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总部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表示,正在协助这艘油轮,而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救援人员已救出44名船员,并将他们送往伊朗的一个港口。

  日本贸易省表示,这两艘油轮载有“与日本有关”的货物,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伊朗称阿曼湾油轮袭击事件时机“可疑”

  周四上午,有报道称,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有两艘油轮受损。而就在一个月前,四艘船只在阿联酋海岸附近发生了类似事件。

  伊朗外长扎里夫暗示,周四报道的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事件时机“可疑”,似乎与日本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有关。

  扎里夫说:“早上发生的事非常可疑,据报道,与日本有关的油轮遇袭事件发生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与哈梅内伊举行广泛而友好的会谈。”

  在美伊关系日益紧张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6月12日开启了对伊朗的访问, 欲为美国充当“中间人”展示日本大国外交形象。此访是自1978年的福田赳夫以来,日本首相时隔41年再次访问伊朗,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后尚属首次。至于安倍是调停者还是传声筒,现在还不清楚。不过,鉴于日本的石油进口也会遭到战争的影响,日本应该是充当中间人调停,因为安倍也不想他们开战影响日本经济。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访问伊朗,这是他为缓和伊朗和美国之间紧张关系所做努力的一部分。安倍周三指出,他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坦率地讨论”了如何缓解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5月中旬,阿曼湾发生了一起类似的尚未解决的事件,当时四艘商业船只(其中包括两艘沙特油轮)被水雷损坏。阿联酋调查人员将此次袭击归咎于一名“国家行动者”,但未能确定肇事者。

  卷入与伊朗不断升级的口水战的美国迅速指责伊朗策划了这次袭击,伊朗予以否认。

  俄罗斯警告称,不要将油轮事件归咎于伊朗以加剧紧张局势

  就在西方指责伊朗制造油轮袭击事件的时候,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莫斯科警告西方不要草率下结论,不要试图将阿曼湾事件归咎于伊朗。莫斯科认为油轮事件不能用作在紧张局势升级时对伊朗开战的借口。

  此前,伊朗外扎里夫也表示,鉴于日本方面试图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报道中对两艘油轮的袭击是“可疑的”。

  与此同时,伊朗政府发言人表示,德黑兰准备进行区域合作,以确保战略水道的安全。

  正当日本调停的时候,出现这么惊人的油轮袭击事件,肯定是有人不想中东和平,巴不得美伊大战。

  嫌疑人之一要么是美军自己,但是美军还没有准备好开战,目前缺乏盟友和伙伴充当炮灰。要么是以色列,伊朗和以色列一直是死对头,以色列巴不得美国干掉伊朗,消除自己的心腹大患。上次四艘油轮事件之后,就有消息说是以色列人开的“玩笑”,后来就没有消息了。

  而且上次的袭击事件更可疑,破坏全在水线附近,但伤口不大,不会下沉。有人分析,肯定不是伊朗干的。若是伊朗顶着军事打击的风险干破坏,那是军事冒险,而且若是伊朗所为,肯定会炸沉,不会那么点小意思破损。

  所以,本次袭击,更可能是某些国家在背后推波助澜,企图引爆战争导火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