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张召忠:辽宁舰出岛链震慑台独 警告美日勿轻举妄动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0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辽宁舰出岛链震慑台独 警告美日勿轻举妄动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东京时间6月10日上午7时左右,中国海军051C型驱逐舰石家庄舰,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通过宫古海峡向东南方向航行,当天晚9时左右,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一艘052D型驱逐舰及两艘054A型护卫舰沿同样路线穿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

  这是2016年12月辽宁舰首次穿越宫古海峡之后再次经过该海峡突破第一岛链,也是今年4月23日海上大阅兵之后进行的首次远洋训练活动。

  很多人比较疑惑,这样的军事行动能发挥什么作用?

  辽宁号航母经过大修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现代化改装,升级改造之后的辽宁舰似乎脱胎换骨,由航母训练舰变身为执行战斗任务的航空母舰。辽宁舰航母编队既然能在浩瀚的太平洋上巡弋,说明该舰已经形成战斗力,能够在公海大洋独立执行作战任务。说明中国海军的近海防御能力已经扩展到第一岛链以外,半个多世纪以来帝国主义国家用来封锁中国的第一岛链名存实亡。

  航母形成作战能力是什么意思?就是能够夺取制海权+制空权+制信息权,能够在海上遂行独立战役。

  制海权就是以航母为核心,能对其周边方圆数百公里海域进行控制,在航母编队执行作战训练任务的时候能够消除任何干扰破坏,确保己方任务的完成。

  制空权就是确保对以航母为核心周边方圆数百公里空域进行控制,利用战斗机+区域防空导弹+中近距防空武器进行防御,确保己方舰船安全。

  制信息权就是自始至终确保编队内信息畅通,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能对既定目标方向实施战役级别的电磁压制和电子干扰。

  航母编队虽然远离大陆海岸线一两千公里,但仍然是联合作战力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时能够得到中国空军+火箭军等远程作战力量的战略支援。和平时期和危机发生的时候,航母编队是一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持地区安全稳定和海上航路畅通的力量。战争时期,是从海上侧翼进行战略进攻作战的策应力量,也是海军两栖作战和特种作战的重要支援力量。

  中国第二艘航母已经完成六次海试,正式服役的日子为期不远了。不久的将来,中国将进入双航母时代。大约七八年前,很多人问我中国需要多少艘航母?我说六艘差不多,按照航母出动率计算,拥有六艘可以确保任何时候都有两个航母编队执行任务~

  航空母舰编队主要任务是进行远洋作战,拒敌于国门之外,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遥想四五年前中国海军编队经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训练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如临大敌,我当时评论说宫古海峡是国际通行海峡,中国海军前出第一岛链是近海防御远洋护卫的战略需要,日本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习惯了就好,用不了多久,中国海军舰艇就会出岛链如在户庭,对台独势力也是一种震慑。同时,也警告美日等国,不要轻举妄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