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4吨钻地弹,打穿60米混凝土,伊朗你怕不怕?
www.wforum.com | 2019-06-13 20:3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4吨钻地弹,打穿60米混凝土,伊朗你怕不怕?

     近日,美军公开了B-2A隐身轰炸机投掷钻地弹的画面,再次恐吓伊朗。美军如果发动对伊朗的战争,为了剥夺伊朗的反击能力,第一批打击目标,就是伊朗地下导弹基地和地下核设施。通过引爆伊朗核设施和导弹仓库,剥夺伊朗的远程打击和重火力打击能力。美军B-2隐身轰炸机已经连续2次测试了GBU-57A/B巨型钻地弹。目前已知钻地能力最强的钻地弹就是美国的GBU-57巨型钻地弹,GBU-57巨型钻地弹重达13.6吨,主弹体使用硬化钢设计制造,弹头重量达到2.4吨,是美国军火库中最重的非核炸弹,能够由B-2A、B-52H等战略轰炸机携带投放,主要用于打击地下工事。

     资料显示,GBU-57巨型钻地弹的钻地能力达到惊人的60米,这个60米是针对一般混凝土防护层而言。遇到防护强度更高的岩石层的话,钻地能力将缩减到40米,而假如遇到超强加固的钢筋混凝土加钢板防护设施的话,GBU-57巨型钻地弹的钻地能力就只有8米,但这种钻地能力仍然是非常突出的。

    GBU-57巨型钻地弹还配备智能引信,能够多次计数,如果遇到多层地下基地,则具备智能延迟起爆能力,在穿透多层加厚掩体以后,在最终目标爆炸。一举引爆伊朗核设施和地下导弹基地。

     中国的钻地弹也毫不逊色,以一直备受关注的东风-15C弹道导弹为例,它就属于一款专业钻地弹,外界预计它的射程为600公里,最大钻地能力同样接近60米,面对非常坚固的花岗岩层时,钻地能力接近20米,可以对敌方地下加固设施特别是地下指挥中心进行深度侵彻打击。

     钻地弹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钻地能力,是因为它采用很多特殊设计来提升钻地能力。一般而言,钻地弹可以分为两个部分:载体和弹头。

     从天而降的高速钻地弹在到达地面后,首先凭借着高速度和弹头外部的高硬度壳体对地面进行初步侵彻,然后载体上的辅助战斗部将会引爆,产生的爆炸压力将集中于弹头方向,给予弹头巨大动能,推动弹头继续向地下钻去,等到弹头耗尽所有动能,无法再继续前进时,或者是已经到达地下目标的所在位置时,弹头上的主战斗部才会爆炸,完全摧毁目标。

     目前一些大国还正在研发钻地能力更强的钻地弹,用于满足自身特定的打击需求。未来钻地弹主要向这些方向发展:一,通过改进弹头制造材料、采用新的战斗部来提高钻地深度;二,改进战斗部引信设计,使用能够自动在最佳时刻、最佳深度引爆的智能引信;三,提升钻地弹的打击精度;四,增加钻地弹的射程/投掷距离。所以,未来钻地弹的总体性能还会有一定的提升。不难想象,未来钻地弹和地下防御设施的斗争较量还将会进一步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